close

 DSCN4610

不是像作夢一般,這次,我走進了夢裡。

-------------------------------------------------------------------------------------------

 時間:2013年8月11日

由於要搭一大早的郵輪,凌晨天還未亮就出門,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搭地鐵

幸好沒有向網路上說的這麼可怕,因為和我往同個目的地的遊客也是多到不行。

來到希臘,怎麼能夠不去海島度假一下呢,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編織了這樣的夢,現在走進了這個夢裡。

DSCN4467

 

第一次做這樣巨型的油輪,既新奇又忐忑,找到自己的位子,等待,

七點多,大船緩緩離港,平穩的在海中前行,隨著波浪起伏,

但是,原訂中午以前到達的船班卻一在delay,最後整整晚了兩個小時,

快船都變慢船了QQ,一堆人去拿抱怨單填寫我也照做,但其實旁邊的希臘女孩告訴我根本不可能要回船票錢,

這種事發生太多次,果然希臘的底類裝傻招數被我遇上了。

藉此跟希臘與生聊起來,他以前是在島上的bar工作,這次回來找朋友間度假的(好酷!!)

不過下船時他要去開她的車(沒錯,是可以運送車子的那種巨型油輪)先行離開,於是我們分道揚鑣。

已經晚了多時,於是當大船一靠岸,甲板一放下,

所有人車就一窩蜂的往下衝,直到重新踏上陸地才可以好好看一看這座島,

地中海上的一顆明珠,聖托里尼。

一下船,只見懸岩峭壁矗立,看來還真是無法靠雙腳走到市中心。

首先找到了巴士,和車掌小弟說了我要下車的那站,

在聖托里尼的第一天要先前往島嶼最西邊的Oia小鎮,同時也是以世界最美日落吸引成千上萬遊客的地方。

因為真正在Oia的飯店實在太貴了,所以選擇了離Oia有段距離但步行可到的民宿

DSCN4473

 

外頭還有很希臘風的座椅,白藍組合搭配鵝黃色的牆壁,

超級有度假FU的啦!!!!!!!!!!!

休息一下就準備前往Oia囉,

此時下午三四點,太陽依舊高高掛,紫外線可怕的嚇人。

DSCN4484

 

小島上的公車站也很融入當地呢~~~超級可愛

DSCN4491

 

鵝黃在聖托里尼也是隨處可見的顏色,湛藍色的教堂圓頂幾乎要融入背景天空裡了,

DSCN4505  

 

就像童話故事裡王子和公主相會的場景,之前看網友分享就對這個地方無比心動>/////<

竟然美夢成真了!!!!!!!!!!!拍照時間也恰恰好,沒有扣分陰影~~~~~~~~~好愛這張

DSCN4514

 

這個時間街上行人寥寥無幾,因為都還在避暑,正式拍照的好時機,

但代價是,黝黑的皮膚...................

DSCN4563

 

據說是很重要的精神象徵,但我....不知道它是甚麼.....

DSCN4567

 

是經典角度啊!!!!!!!在小鎮上隨意亂走,看看紀念品,明信片,

最後提早兩個小時來卡位,為了全世界最美的夕陽啊!!!!!!!!

白天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凌亂,

DSCN4589

 

 

但當夕陽灑在各式各樣的小房子上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此時來等待的遊客也漸漸聚集,狹窄的巷弄間都是

FSCN4576

 

真的不知道是光線問題還是我真的變那麼黑QQQQ

等待時不但寫了日記,還請人幫我拍了照。

DSCN4596

 

夏天的日落在晚間八點多,隨著時間越來越近,

幾乎整個島上的人都擠在這裡一樣,小小的Oia瞬間變得熱鬧非凡

DSCN4652

 

而我,盤踞在大石頭的一角,滿心期盼,

越來越斜,紅紅的太陽漸漸消失在地平線,留下愛琴海上的餘暉,

所有人鼓掌叫好,為了這完美的日落,真心感謝,好喜歡那一刻,到現在都記憶猶新。

 

DSCN4658

 

讓人驚豔的還有,夜晚的聖托里尼,家家戶戶亮起了幸福的燈光,

加上遠方還未消失的色溫,實在是太值得在涼風中堅持等待了!!!!!!!!!!!!

為了這一幕,我真的願意再回來這裡。

這絕對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章。

 

時間:2013年8月12日

很特別的一天,是22歲生日的這天,

一早又去了Oia散步,感覺世界只剩下藍與白,

白的好純潔,藍的好夢幻,幸福的太不真實。

DSCN4707

 

每個小店都進去看看,五花八門的紀念品讓人幾乎要克制不了,

但幸好最後只有在門口拍了拍照,否則真的會大開殺戒XDDD

但下次再來就是瘋狂購買的時候了哈哈。

DSCN4708

 

中午退房後搭公車到了另一個小鎮Fira

住宿相較於Oia比較沒這麼昂貴因為選擇更多,商店甚麼的也熱鬧很多,

DSCN4710

 

住的也算不錯,空間頗大,

還有一個自己的陽台,雖然不是想像中可以看到日落的陽台(那種要貴的多了)

但可以在這裡發呆放空,更重要的是可以幫自己慶生!!!!!!!!

DSCN4715

 

清一色白,圓拱形外牆也超有希臘風的~~~~

下午就是在Fira遊走時光囉,建在懸崖峭壁上的房屋是聖托里尼島的一大特色

也就是說人家的地板會是你的天花板,你的地板又會是下面人家的天花板,超酷

五顏六色的好繽紛阿!!!!!!!!!!

DSCN4732

 

超級喜歡恣意遊走穿梭在巷弄間的感覺,你永遠不知道這條路通往何方,

當你以為走到盡頭,一轉身卻又是另一條小徑。

DSCN4740

 

生日這一天,決定對自己好一點,找了間海景餐廳,

來品嘗希臘道地料理,Moussaka茄子肉醬千層披薩之類的

小小一份要價不斐,因為做工精緻,但真的蠻好吃的,

在餐廳對著無敵海景享用美味料理時,竟接到把拔馬麻打來的電話,

每年生日總是沒有例外的,就算人在國外,當下真的紅了眼眶,

六個禮拜的旅行,那一刻最想家。

DSCN4774

 

是老天送我的禮物吧,被我找呀找到的經典角度,

這天的日落在這裡度過,呆呆地看了好久好久,彷彿那一秒就是永恆。

DSCN4806

 

然後買小蛋糕和飲料回飯店,點上蠟燭,也要象徵性的許願,

22年來第一個與自己相伴的生日,能夠在這個被浪漫包圍的小島度過,

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感謝,生日快樂,給勇敢的你。

DSCN4827

 

 

時間:2013年8月13日

用健康早餐開啟新的一天,水果,麵包,牛奶,

在陽台貴婦般的吃完早餐,

DSCN4838

 

又去了一次這個地方,想要看看白天時的樣貌,

依舊美到不行,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夕陽時,

DSCN4847

 

但也要應景的拍個合照,話說我那天特別藍白化了穿了白色上衣和藍色長褲呢XDDDD

就算已經被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淹沒,它的魅力依舊不減,終於明白原因何在了。

DSCN4861

 

下午兩點多,前往碼頭,又搭上船,前往下一個希臘小島,

匆匆的我來到聖托里尼,又悄悄的離開,但短短兩天的回憶,會記得很久。

 

arrow
arrow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