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339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面貌,即使在多數人眼中沒有甚麼特別,

它仍是獨一無二的。

------------------------------------------------------------------------------------------

日期:七月二十四日

這天來到了新的國家,克羅埃西亞。

火車搭了兩個小時,因為克國不是申根區所以要檢查護照,在火車上。

一開始太過突然了還有點驚慌失措。

到了首都Zagreb馬上就看到我的第二個host---Domagjo在等我,

他先帶我到車上放行李,然後我們一起去市區繞繞。

有趣的是,他正準備往職業導遊的路走,剛通過了某些測驗,

他們總共要通過十一項測驗= =

然後也接受了一些訓練課程,所以講出來的話都很專業,

短短時間內就知道了好多克羅埃西亞尤其是Zagreb的歷史,地理等等。

DSCN3329

 

其一:從車站到市中心要搭電車但竟然不用買票???

他解釋說沒有人在買票因為人民對政府很不滿以此表達抗議,

就算被警察發現也無所謂,也太......奇怪了吧這樣怎麼維持啊?

之後拿了地圖換了庫那(這裡不用歐元喔)

實在太餓了於是先去吃了義大利麵~~~

其二:克羅埃西亞人就算不認識也可以聊得很愉快,

他和店員說話時我幾乎以為他是這裡的常客,

結果他說他們根本不認識。

DSCN3325

 

歷史悠久的教堂,右上半部整修中,

要繞到後面才能看到教堂最原始的模樣喔。

DSCN3332

 

不過有時候他講得太快會聽不懂,

像這片磁磚牆所在的Stone Gate就大概是說從前這裡發生過大火但只有

一張聖母馬里亞抱著耶穌的畫像沒有被燒毀,此後信徒就絡繹不絕。

DSCN3335

 

聖馬可教堂上的馬賽克拼貼可以追溯到1880年由建築師Herman Bolle所建。

左邊那個代表當時克羅埃西亞境內的三個王國,

分別是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以及達爾馬奇亞。

右邊城堡圖案代表Zagreb。

DSCN3341

 

有host帶路其實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知道很多非觀光客才知道的東西,

但缺點是自己走了一圈還是沒有方向感(沒有自己迷路過)

而且Host還要帶我上去一個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市區,

但我其實沒有很想而且還要付費><

上去後也沒有做甚麼只是看著底下的建物比手畫腳一番,

 

DSCN3343

 

據說是為紀念一條衷心的狗。

 

DSCN3345

 

龍在這裡被視為不吉祥之物,所以有騎士展龍的雕像。

下午三點多就把市區逛完,去車站買了隔天的巴士票後就回他家。

心理說實在很緊張,畢竟是男主人,

特別是當他把上衣脫下讓我看刺青時(後來證明他真的只是想讓我看刺青)

還有洗澡的時候(超級迅速連自己都嚇到XDD)

DSCN3348  

 不過有隻超級可愛的貓咪,不敢碰觸動物的我最後竟然被征服,

他的毛很軟很舒服!!!!!!!!!!!!!光是玩他就可以消磨一大堆時間。

一直到晚上都斷斷續續的在聊天,有時話題深入的快招架不住,

從貓咪的照顧,旅遊,食物(他還請我吃美味的千層麵,超感人)

歐洲人,臉書,人生,到最後快沒話講了還聊到吉普賽人~~~~~

英文真的太爛了支支吾吾的我QQQQQ

他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收穫很多。

晚上睡在客廳的沙發上,安全度過。

隔天很早就出發,留下一張明信片和紙條,悄悄離開。

 

arrow
arrow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