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997

 

這是一個一切都很巨大的國家,符合它自古以來給人的印象,帝國的魄力嶄露無遺。

------------------------------------------------------------------------------------

時間:2013年8月3日

一直到旅行了超過半年的現在,當被問到最喜歡的國家時,

馬其頓總是會不由自主浮上腦海,不只是它巨大的建築,美好的風景,更重要的,是它濃濃的人情味。

風和日麗的這天,從科索沃進入了馬其頓,一下車就有個大嬸湊上前問我需不需要幫助,

還指點了我hostel的方向(雖然我最後沒有找到),這使的我對這城市的第一印象相當不錯。

和一個同車的法國人一起往市區走,想找到hostel但過了很久還是找不到,

當它說要先坐著休息一會喝杯咖啡時我決定自己先去找,

其實是怕遇到壞人><

然後莫名其妙的就走到了市中心,被這一大堆雄偉的建築給震懾,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hostel(其實完全沒有清單只想碰碰運氣)卻為了便宜一點而自願又走回車站,

在大熱天揹著行李來回走了兩個小時,最後落腳在車站附近但離市中心有一段的hostel(也只便宜1歐QQQ)

已經迫不及待想探索這個城市了。

DSCN3999

 

1991年從南斯拉夫獨立的馬其頓共和國,和科索沃相同,正是大幅建造的時期,

但明顯得遊客卻多了不少,我覺得也是因為景點多了很多,

整個skopje分為舊城和新城,分別在河的兩岸,因此這天先在新城區走走

沿著河邊行走,河的對岸就是許多政府機關,蓋得如此氣勢驚人,

純白色的大理石建築堆砌而成,在湛藍的天空下形成鮮明的對比,很美。

DSCN4004

 

廣場中央的亞歷山大雕像,用人當比例尺不難看出它有多麼巨大了吧,

雄赳赳氣昂昂的馬上姿態,真不愧為曾遠征歐亞非的亞歷山大。

同時這裡也是整個首都的市中心,大人小孩都在這裡玩耍,看報,發呆。

發現skopje很棒的一點是到處都有椅子供人歇息,而且椅子都是有設計感的那種。

 

 

DSCN4007

 

凱旋門也是為這城市錦上添花的景點,我瞬間覺得我來到大人國了。

DSCN4011

 

還有每走幾步路就看的到的雕像,真不是普通的多,

馬其頓這國家很喜歡位偉大有貢獻的人建立雕像,讓人們永遠記得。

不只是名聲響亮的,在戰爭中犧牲的無名小卒皆然。

兩旁鮮花,我看到這城市的緬懷精神。

DSCN4015

 

白色幾乎可以說是組成這城市重要的色彩了,白的那些純淨,

似乎要用這些無瑕,洗去那些年的屠殺鮮血,留下清澈的潺潺流水。

DSCN4021

 

當時看覺得蠻重要的一位,但現在已經忘記了QQQ

DSCN4027

 

椅子太多不自拍一下覺得對不起自己XDDDDD

我與千年前的亞歷山大合照呢。

當然這裡還是有想搭訕的怪人,但整體而言給人舒服的感覺。

DSCN4029

 

另外德雷莎修女也是對馬其頓很重要的象徵,因為這是她的出生地呀~~

確切來說,科索沃,馬其頓甚至阿爾巴尼亞都有她的足跡,所以這幾個國家都有德雷莎修女的相關景點。

DSCN4032

 

頗有設計感的椅子出現了~~~~

DSCN4034

 

而且市容是相當乾淨的,當然不能跟瑞士相比,但以前南斯拉夫而言,算是很不錯的~

馬其頓又再加一分!!!!!!!!!!!!!!!!!!!!!!!!!!

DSCN4037

 

走著走著來到曾經是舊火車站的博物館,

1963年馬其頓發生大地震,當時的時間正是5點17分,為紀念那次災難,指針永遠停留在這。

DSCN4045

 

回到廣場旁的麵包店買了一份傳統Burek來吃,在這又感受到一次人情味,

因為一份太大怕吃不完,就問大嬸能不能只買一半,

已經做好會被拒絕的準備(畢竟在克羅埃西亞被斬釘截鐵地拒絕過)

但大嬸竟然馬上說好,還說那就是一半價錢,超級感動,

Burek真的好好吃,說穿了是千層披薩,有點太鹹不能吃太多,但我還蠻愛的。

DSCN4053

 

坐在河邊欣賞風景,馬奇敦真是出乎意料的讓人喜歡,

DSCN4056

 

你以為會是個落後髒亂的國家,殊不知街上到處是有趣的雕像,值得細細品味。

DSCN4060

 

不知不覺天色漸黑,涼風陣陣,此時的街燈已亮,又是完全不同的視覺享受啊。

DSCN4077

 

有沒有種灰姑娘要進入皇宮與王子相見的感覺,一切都太浪漫,一切都太不真實。

DSCN4080

 

難得到了晚上還沒有躲回hostel在外閒晃的這個夜晚,看著散發著柔和光芒的石橋,

慶幸自己來到這裡,否則我永遠不會知道,有那麼一個國家,雖然起步很晚,但正努力蛻變。

DSCN4081

 

2013年8月4日第二天走到對岸,一大早先去了城堡,免費的,但也沒甚麼人

登上城牆,遠眺整個市區,這樣看起來醜醜的沒有很漂亮

DSCN4096

 

還有更遠處的聖十字山。

DSCN4100

 

城牆也不大,很快就可以走完,之後到舊城區的中心晃晃,

還為了買水果跑進市集,左看右看了終於在一家攤子前停下,

想問說能不能只買一個桃子(天氣太熱怕會壞掉><)

結果老闆不但人超好,還直耶送我吃,要走時還把我叫住又拿了一串葡萄送我,

完全超級感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對馬其頓的印象會這麼好,

好像在異地遇到台灣人的感覺,

DSCN4105  

市場是鐵皮屋屋頂不太好看,但濃濃的人情味會回味很久。

希望下次有緣再來,這城市能變得更好,但依舊保留著熱情的人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其頓 Skopje 和自己旅行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