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295

在這裡,我見證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

日期:七月二十二日

早上莫名六點多就醒了,切了一點冰箱裡的蛋糕當早餐,

八點就搭車來到了斯洛維尼亞的最後一個城市,

玻斯托納鐘乳石洞,是歐洲第二大的鐘乳石洞。

在這之前先去附近晃一晃,雖然地圖花花綠綠的但其實能看的不多

DSCN3290

 

這裡是發現鐘乳石洞的Luka Cev的出生地。

 

 

十點走去買票,人還不少,但票價比預期中貴了很多><

光是Cave就要18.3歐(將近台幣八百)這還是學生票喔,

節省背包客如我還是發狠買了畢竟都到這了。

DSCN3315

 

洞穴位在地底但在入口已有寒意,必須要加件外套(裏頭常年只有八度)

首先要先搭著小火車約十分鐘進去,還蠻酷的,

不能把頭伸出去因為鐘乳石就在距離你不到三十公分的地方,

每經過一次山洞所有人都會反射性地低下頭XDDDD

DSCN3317

 

到了一個廣場所有人會按照語言分組,之後會有導覽,

英語組幾乎都亞洲人,

介紹的還算仔細,每一百年才會長一公分相當珍貴,

但比較特別的是他們保存的很好,還有不算太過度的打光讓人看得更清楚,

鐘乳石也有不同顏色,我最喜歡的是白色的。

很壯觀沒錯,但與想像中不同的是沒辦法自己走,一定要跟著導覽,

根本沒時間在這寫明信片(這裡有世界上唯一的地底郵局喔)

最後只好匆匆買了明信片和郵票就離開:(((((

這天很悠閒參觀完鐘乳石洞久沒別的事了,

買了零食,下午三點就坐車回盧比雅納。

本來Helen晚上要帶我去當地有名的bar喝點東西,

所以想說先回家休息一下,沒想到就睡著了醒來已經九點半,

她說因為我在睡覺所以她就安排了另外的會議,

最後只好繼續在家休息這樣XDDDD好空洞的一天。

不過她回家之後把做好的明信片讓她選兩張,

就這樣聊起來,介紹了好多台灣的景點(耶黑成功做到國民外交了啦)

接著上樓換她介紹這裡的景點,聊得很開心。

DSCN3324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一定要來張合照的啊!!!!!!So nice

她載我到車站,互道再見,

我告訴她 

U makes me love Ljubljana much more.

很高興我有留下這句話。

arrow
arrow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