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211

那一片藍,是我忘不了的風景。

------------------------------------------------------------------------------------------

日期:七月二十一日。

早餐在巴士站買了便宜又好吃的蘋果派,

接受Host的建議,不去觀光客人滿為患的布雷德湖Lake Bled

反而搭車十一點多到了波西尼湖Lake Bohinj

拿了地圖直接往湖邊走,

 

My God這一整片驚人的美,偌大的湖面平靜無波,

遠方似乎就是綿延南歐的阿爾卑斯山支系,旅行剛開始就來到這樣令人屏息的地方

我不禁懷疑自己會不會對接下來的大山大水感到厭倦。

DSCN3215

 

 

七月的南歐相當炎熱,但說也奇怪,

樹蔭底下卻是涼爽至極,難怪大部份歐洲人都寧可躲在這裡游泳。

湖水清澈可見底,拼命想找個可以坐下來寫日記不受打擾的地方,

但好地方都已經被占走><

DSCN3254

 

最後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即使無法游泳也碰了碰清涼的湖水,好滿足。

悠哉的鴨子們也可以讓我盯很久,陣陣交響樂點綴著這幅畫面,愜意到不想離開。

 

DSCN3259

 

但一直以為已我的腳程應該兩個小時就可以繞湖一遭,

殊不知後來對照地圖才發現以為過半了根本還不到三分之一,

真是小看了這個湖,

此時體力有點不行,水也剩下不多,但無法回頭了只好硬著頭皮向前。

只見歐洲人都舒服地躺著曬太陽,我一個人汗流浹背的埋頭趕路,

還一度走錯路,又餓又渴又累,湖景此刻於我而言都不算甚麼,

一心只想趕快看到終點QQQ

 

 

DSCN3260

 

最後走了四個多小時,看到在原點的教堂時不知有多感動,

放縱一次去買瓶可樂來喝,休息了一個多小時,買了明信片。

 

DSCN3264  

再看一眼,尤其喜歡這種帶有濛霧的畫面,果然沒有來錯。

搭著巴士再度回到盧比雅納約莫九點,買點麵包走到市中心解決。

DSCN3284

 

晚上的重點是看夜景,點點燈火在盧比雅納的夜晚,

紅色的教堂,鵝黃色的燈火,橋底下打著綠色的光,以及有點魔幻色彩的天空,

讓人目不轉睛,河邊此時也是涼風徐徐,在配上音樂,簡直迷人到不行。

難怪兩旁盡是喝酒聊天的人們。

DSCN3286  

 

arrow
arrow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