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弄丟了我的鑰匙]

沒錯,簡潔明瞭。

九月十一日,原來是這麼悲傷的日子。

網路一樣不通,這天下午一行人再度前往Konstanz進行採買。

外頭露出些許陽光,而我就這樣被騙的淒淒慘慘,

只穿了薄博一件外套就出門,

殊不知刺骨的寒風強度不減,才剛踏出家門就感受到寒意逼人。

但惰性使的我不願回房加件外套,整個人縮的跟甚麼一樣><

搭上兩點的車,轉車,三點半到Lago

先買了3.9歐的炒飯,難得吃到好感動。

發現忘了帶歐元,以為信用卡萬能。

接著想在mall裡買雙短靴以備不時之需,但裡面隨便一雙都要台幣兩三千,

實在買不下手阿。

突然摸了摸口袋,應該在裏頭的鑰匙竟然沒有,

剛開始還想說可能放別處了,就翻了翻後背包,

怎麼找也找不到,心也越來越慌,幾乎要把包裡的東西都倒出來了。

最後,終於承認,我把鑰匙弄丟了。

在mall裡找了兩遍所有經過的店去過的地方,連櫃檯都問過了,

毫無他法只好回車站,問了服務人員說只能上網申報遺失物,

又衝去麥當勞上網登錄,此時其他人已經先搭車前往另一個更大的超市。

在這之後我和Annie自己過去,想買票又不太會用,發現20歐太大只好找地方換錢,

幾經波折之後才抵達,亞洲超市根本超小沒甚麼東西,最後只買了一些泡麵和湯包,

Coufland真的比Aldi大的多,但要多花4.4歐的車錢= =(重點是才兩站!!!)

有鑑於上次買太少很就用完,這次大家都發瘋似的不斷把東西放入購物車,

總結,

買了水果(草莓,番茄,香蕉),蛋,牛奶,沙拉,披薩,奶油,餅乾,蛋糕,

泡麵,番茄醬,可可粉,紅茶包,麵條,優格,香菇,小計28歐元。

還有一些共用的肉,米,高麗菜。大概可以過一段時間了吧我想。

但這裡完全不能使用信用卡都傻眼了,幸好有Annie和Song借我錢><(欠了一屁股債)

開始下起雨的夜晚,又錯過一班火車,

好不容易搭上火車竟然這麼剛好被我們遇到事故要下車,

幸好還是有順利搭上別班列車,九點多回到聖加侖,

想找人拿備份鑰匙但為時已晚,只好提著超級重的三大袋食物們

想說先回家放一些東西在冰箱,好死不死被鎖住,

走投無路之下回到Annie家借住一宿,睡袋大概就是給我這種迷糊鬼用的,

晚上查了一下瑞士弄丟鑰匙要賠多少錢,

不查還好,一查竟然讓我看到1500CHF這個驚悚的數字(註:匯率跟美金差不多)

因為這裡極重視安全,所以整棟門鎖和大家的鑰匙都要換,

心臟都要跳出來了,瞬間心裡亂糟糟的,該怎麼喊把麻講,

後來查到近幾年改良了大概只要200CHF,

但其實也沒好多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真是糟糕透了這一天。

隔天一早回到我住的房子,幸好有人剛好出門,廚房的門也沒鎖,

吃了點沙拉補充體力(太筋疲力盡了)

八點半鼓起勇氣打電話到Housing office幸好有備份鑰匙,

立馬淋著小雨也無所謂到學校拿鑰匙,帶著歉意。

九點多終於進入房間,等待修網路的人(多悲慘,差一點就要請他打道回府了)

等呀等,到十一點多還是沒來,只好先去幫Annie拿包裹,

卻又發現領取地點不在市中心,而且還是午休時間,(諸事不順是怎樣)

最後先回她家拿回我的食物,用盡力氣終於到家,剛好遇到要來修網路的大叔。

再晚一點就與他擦身而過,我的網路就要再等一陣子才能修好><

這時Housing 的人也來了,又剛好遇到剛搬進來的室友

怎麼所有事都集中在一起.........

兩個小時過後才終於找到這層樓的wifi,罪魁禍首是我的Win8!!!!!!!!!!!!!!!!!!

還因此晚到了Orientation

氣死人~~~~~~~~但我一定要記錄下wifi出現在電腦上的那一刻,我有多感動,

簡直要尖叫歡呼了,沒有網路的日子原來如此折磨人。

他簡直是個奇蹟@@@Anyway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這兩天不斷告訴自己,所有的壞事都已經過去了,接下來就祈禱能找到鑰匙吧。

教訓就是:再也不要把重要東西放口袋了,尤其是在瑞士。

一把要台幣2000也不是普通的貴阿~~~~= =

 

[Pub Crawl]

參加了第二次的喝酒聊天活動,

只去了兩家(這次是一家換一家的喝酒模式)

在這之前還猶豫很久,

畢竟我完全不是個Social girl而且晚上八點才開始,

有夠冷,大大的降低意願。

但心想就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最後一次嘗試,

事實證明,我還是夠了解自己的XDDDDD

老實說已經到了有點厭倦的程度(老了><)

太多新的人要去開起話題,延續感情,我似乎還是習慣躲在自己的舒適圈,

本來就不是個剛見面就能侃侃而談的個性,

多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這處處是酒吧的西方。

竟然莫名的渴望躺在教堂前的草地上看書,不是燈紅酒綠的酒館。

即使一個人旅行時都沒有這麼格格不入的感覺。

 

 

如果這些是所謂挫折,我想我會,而且我能克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人生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