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277

或許不如鄰居那樣吸引人們的停留,但我會記得,藍天下你溫婉的身影。

                                                          ------------<Bratislava,Slovekia>

---------------------------------------------------------------------------------

2014.03.18(二)

話說前一天從羅馬尼亞的堤米什瓦拉離開,

晚上七點抵達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半年前才來過對這城市的印象還殘留腦中,

這次自己住的hostel是在反方向的中央市場附近,餐廳林立的觀光大街上,

而且一晚上一張床只要3歐!!!!!!!!!!!這根本不是歐洲了吧!!!

還附贈簡單的cereal~~~佛心來著。

晚上沒出門和在這裡的義大利人跟新加坡人聊天,接著就休息了。

隔天早早起床出門,也是只剩半天的市區遊,

DSCN5207

上回讓我們吃閉門羹的中央市場,這次終於一睹廬山真面目。

裡面相當乾淨整齊,貨品也很齊全,挑高的天花板讓室內明亮十足,

能夠每天來這裡買菜感覺好幸福阿~~~

DSCN5208

再看一次古典優雅的市場建築,頗有中世紀風格。

DSCN5210

兩次來布達佩斯都是陽光普照,也更增添了我對這個城市的喜愛。

直到如今仍占據排行榜前幾名呢。

DSCN5211

再度走過鐵橋,凝視著多瑙河。

DSCN5212

多瑙河平靜無波,路面電車也如常的行駛著。

DSCN5215

清晨的皇宮人潮稀疏,正符合一個人的浪漫,信步遊覽,時而駐足,享受屬於自己的嫻靜。

DSCN5225

在看過IRIS後來到皇宮,更是興奮不已,腦中全是韓劇裡的畫面。

DSCN5227

路上到處都有雕像(這個找了很久沒找到資料)

FSCN5224

天氣真的太好了,散步起來很舒服。

FSCN5229  

相較於上次匆匆忙忙的走過,這回有足夠的時間慢慢逛瓦采街。

約莫中午回到hostel,吃了點cereal等老闆來交房錢,真的是3歐,不可置信!!!

之後再度出門尋找最美的咖啡館,來回花了一個小時,而且其實也沒有要進去消費

一個踩點的概念而已。

就因為這個愚蠢的決定,差點來不及趕上兩點半的巴士,

因為從住處到上車點還要走個四十分鐘,(摳門如我當然選擇走路)

衝回去拿行李開始趕路,在筋疲力盡之前找到上車的地點,

殊不知等到快三點還沒看到巴士的影子,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我記錯時間,

提早了半小時@@害我還那麼趕。

不過早到總比錯過好,三點半上車,前往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斯洛伐克的首都,兩國的首都只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這次的host是一對年輕夫妻,美麗的Eszter是匈牙利人和她的德國老公Ingos

載我回到她們在山坡上的住所,一看不得了,根本是飯店等級,

DSCN5231

無敵的陽台景觀,couchsurfing以來第一次遇到這麼豪華的

DSCN5234

更吃驚的是我竟然還有自己的房間,專屬的電視跟廁所,還有一張雙人床欸!!!!

會不會太扯~~~~好不真實阿,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一聊才知道原來男主人是Audi的人資主管,那麼這一切都合理了~~~~

他們今年要回到德國了,所以我是她們在這裡couchsurfing的最後一位幸運兒!!!!

 

晚餐到了一間叫做Bratislava flag ship的餐廳,是由一間劇院改建的

在當地相當有名氣,連中文菜單也有

因為我不斷的說想嘗嘗傳統料理,

於是他們點了匈牙利斯洛伐克這一帶都有的綿羊奶奶酪

DSCN5241

看起來就很奶,剛開始吃蠻好吃的,但不可否認吃多了會膩

另外還有豬肚湯,我覺得也還OK,

以及牛肉湯Gulays(匈牙利也有,但這裡的更為濃稠,幾乎是可以當麵包的沾醬)

DSCN5242

最後的甜點]poppy seed pancake罌粟花煎餅,很特別,

但吃太撐了只好打包當隔天的午餐,實在太感謝他們的招待了。

回到家,繼續開紅酒聊天,果然是有錢人的生活阿~~

他們很喜歡亞洲,給我看了一堆收藏的DVD(我都不知道@@)

成龍真的是西方人心目中的中國代表,Eszter超愛他。

走出台灣,才發現最需要了解的是自己的故鄉,

 

 

2014.03.19(三)

今天早上要跟host一起出門,無法睡到自然醒在悠哉梳洗,

早餐吃的也頗豐盛,一堆沾醬跟高級火腿。

他們在市中心放我下車,從米歇爾門開始今日的觀光行程。

FSCN5250

唯一倖存的中世紀通道米榭爾門的塔樓是知名的地標,現在是展示中世紀兵器的博物館。

這張是下午放晴後補拍的,純白的外牆與湛藍的天空,猶如明信片。

DSCN5244

按照遊客中心提供的觀光地圖,尋找散落在城市的景點,

米歇爾門旁的窄樓也是一個,大約只有正常房屋的一半寬。

DSCN5245

地上皇冠的標示,在十四世紀時標記著國王遊行的路線

DSCN5254

聖馬丁大教堂,建造於十四世紀,最初屬羅馬式建築,後來改為哥德式

也曾是11任匈牙利國王舉行加冕典禮的地方。

DSCN5256

尖塔最上方擺放著金色的皇冠複製品,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DSCN5257

逗趣的街頭藝術,這個是下水道的工人  Cumil ,也有一說是在偷窺女性的裙底風光,建於1997年

曾兩度遭車子輾過,因此政府在這座雕像旁邊設立告示牌。

DSCN5258

國家歌劇院建於1886年,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

DSCN5261

Schöne Nazi 白天的揮帽者,真有其人,他是20世紀初一位貧窮的人

總是穿著禮服帶著禮帽在舊城區散步

並用德語、匈牙利語或斯洛伐克語向路上的女性說我吻你的手而得名

聽起來是個變態?

DSCN5265

舊市政廳廣場,日本大使館就坐落在最明顯的地方,旗幟隨風飄揚。

FSCN5269

市政廳背面綠色的屋頂也別有特色

DSCN5266

又一個很受歡迎的雕像,他是大名鼎鼎的拿破崙

DSCN5272

藍教堂前有馬賽克拼貼的磁磚,

DSCN5276

非常喜歡這個粉嫩的藍教堂,好像在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

不只是因為顏色,線條也餅棄了銳利的直角,很是可愛。

DSCN5279

藍教堂原名為聖伊麗莎白教堂,據說是因為公主喜愛藍色。

DSCN5284

去巴士站想確認下一段交通,但沒看到櫃台撲空。

走著走著來到一間很新穎的購物商場,建築風格也很現代。

DSCN5285

沿著河邊散步,突然發現河邊的長椅上有free wifi的貼紙,

再仔細看是台灣幫助設立,瞬間有股親切感,在遙遠的異地對於這種連結總是特別歡喜。

DSCN5286

下了陣雨後天氣轉晴,慢慢的往山上的城堡走

DSCN5290
下午三點左右來到城堡區,當時用來防守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進犯

DSCN5296

四方形的城堡有個有趣的稱號,四腳朝天的桌子,因四個角都有尖塔

布拉提斯拉瓦是十六世紀奧匈帝國的首都

(在1993年捷克斯洛伐克各自獨立前,這裡屬於匈牙利的統治範圍)

也是十八世紀瑪麗亞泰瑞莎女皇的居所,後來為加強奧地利與匈牙利的結盟,

王冠被送到維也納,也逐漸將政治中心轉移。

直到九零年代,布拉提斯拉瓦才重新成為斯洛伐克政治經濟中心。

DSCN5300

城堡內可看性不多,

主要是山坡上的視野很好,又再度與多瑙河相遇。

DSCN5302

為了找這個雕像整整花了半個小時,特別拉近拍才看起來很大

其實他隱身在牆壁間,要發現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晚上六點半和Host見面一起去超市買食材回家,

女主人Eszter要做傳統料理,

其實只不過是她們平常會吃的晚餐,雞肉筆管麵,要真說不一樣應該就是醬汁吧。

DSCN5303

邊聊天邊做直到快九點才開動,其實超餓XDD

然後照例是明信片時間,出乎意料他們對北回歸線興趣很高,

但我竟然解釋不出來為何有六代標誌

最後他們自己上網查@@

一路下來每個遇到的人挑中明信片的理由都不同,藉由傾聽他們選擇的原因來了解這個人,

並建立起無形的聯繫,是我旅行中的樂趣。

 

晚間十點多整理好行李,再麻煩他們載我到巴士站搭十二點的夜車,

本以為現場買票即可,沒想到被打槍,第一次聽到巴士一定要網上購票的

而且要再發車前15分鐘,完全傻眼,只能不斷的哀求,

幸好行李小弟人很好幫我跟司機溝通

最後付了歐元上車,否則後面的計畫都要被打亂了,該如何是好。

Host也真的很好,一直陪我到上車才離開,不論何時,再次回想,

仍深受感動,這段緣分將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