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415

那隻瘸腿的狗用他憂鬱眼神,望向遙遠的那頭,牽動了思緒蔓延。

                                                        -------------<Larnaca,Cyprus>

--------------------------------------------------------------------------------------

2014.02.26(三)

 

前一晚的酒酣耳熱還在,這天就要離開北賽了,

睡到十點半,發現Mihrim也睡到十一點XD

搭他的便車到市中心,然後發現她竟然是個律師~~~還是專門幫女性爭取權利的,

令人佩服,覺得自己實在很幸運遇到這麼好的主人,

常常被她爽朗的笑聲感染,自己彷彿也更快樂。

與她道別之後,獨自穿越檢查哨回到南賽,走回巴士站直接上車,

下一站是西南方的帕佛斯,Paphos。

一樣是Couchsurfing的方式解決住宿,在和host約定的時間之前,先自己探索。

往港扣的方向一路上沒甚麼商店,但有間mall是用網路的好地方

四點多終於見到Christina年輕的24歲女生,和一隻大狗@@

步行回到她在巴士站附近的公寓,小小的套房卻住了她以及她母親跟奶奶,

這下我終於成為真正的沙發客囉~

寒暄一會之後,得知她是學藝術的人,她說她要去上陶藝課,

我則自行前往海邊,這個城市似乎是華人(大陸人)置產的好地方,

沿途不斷出現簡體字的房地產仲介廣告。

DSCN4358

拜占庭時代保護港口的碉堡矗立在海邊,曾被威尼斯人破壞,直到鄂圖曼統治時期又重建。

雲層過厚遮住夕陽,只好散步傾聽浪濤聲。這裡的日落稍微早了點。

據說帕佛斯的海邊是掌管愛與美的女神Aphrodite(維納斯)誕生地。

沿海的大街上餐廳林立,但這淡季時節生意蕭條,頗為冷清,

往回的路上漆黑一片,看不到多少行人,恐懼感隨之而來,

幸而大型商場的燈光及時出現,拯救我懸著的一顆心,

去裡面的家樂福逛逛,拖到八點回到Christina和我約好的地點,

還多了她的朋友Aphrodite(沒錯,就是那個女神名字)好特別~~,

他們帶我到一家餐廳吃希臘傳統料理Souvlaki,

只要五歐但是份量超多,根本可以當三餐了~~~

 

 

2014.02.27(四)

起床的時候Christina已經出門工作了,出門去市中心買明信片,

想起前天晚上拿出台灣的明信片請Christina挑一張,

她拿起那張在七股拍的,標記著候鳥來自何方的箭頭,

正因為這不是一張能吸引大多數人的明信片,印象特別深刻

但是她說,只是因為她喜歡背景的藍色天空罷了。

有時候,最不加修飾的理由,最能打動人心。

快中午回到她家,Christina的媽媽跟外婆在客廳

正覺得有些尷尬,阿姨就主動的問我要不要吃點東西,

然後二話不說的拿出冰箱裡的香腸跟蛋,

DSCN4360

 放上圓桌,加上麵包,優格和醇美蜂蜜,最後來杯咖啡,就是一頓豐盛的早午餐。

DSCN4362

陽台上的視野一絕,覺得好幸福啊~~~~

DSCN4363

雖然阿姨的英文不太通,大多是用肢體語言表示,

但能夠在尋常賽普勒斯人家閒話家常,佐以美景,還是讓人流連。

道別的時候,一陣鼻酸,大概是突然想家了。

謝謝生命中的每個微小幸福。

DSCN4367

利馬索爾,是回到拉納卡的一個中途站,

為了那片無敵海景而來,事實證明,的確無敵,

隨手一拍都十足的熱帶風情,不想在咖啡館停留,就坐在海邊吹風,寫寫日記,看看天空,

為這樣的和諧悠閒感到動容。

 

匆匆三個小時停留,下午四點再度搭上巴士,六點回到拉納卡,和英國老伯Nicolas會合。

晚上我們在拉納卡的市中心散步,

拉納卡Larnaca是賽普勒斯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國際機場所在地,

DSCN4372

海濱大道上有拉納卡城堡,最初是軍事防禦的要塞,在英國統治時曾被當作監獄使用

現在變成中世紀博物館。

DSCN4375

聖拉薩路教堂Aqios Lazaros Church,

外觀就可以看出並非常見的天主教堂,而是希臘東正教

以色列的拉薩路因耶穌復活之後來到賽普勒斯成為這裡的第一位主教,

死後也被麥在這座教堂的地下墓室。

這座石造教堂建於九世紀,是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築。

DSCN4384

跟著Nicolas來到一家Art.Cafe 1900,這棟房子已經有一百多年了

復古的風格,大大小小的繪畫、古董亂中有序的擺放,

DSCN4383

這裡最特別的是酒單了,厚厚的一本,想喝甚麼都找的到,

最後點了比利時的香檳櫻桃水果酒,濃度不高,但還蠻好喝。

就在濃濃的英國腔中結束這天。

DSCN4390

是一家很適合三五好友小酌的地方,很有氣氛。

 

2014.02.28(五)

DSCN4395

在島上的最後一天,能吃到我喜歡的早餐,覺得開心。

這就是之前說過的白綠花椰菜+希臘優格+起司+Hummus鷹嘴豆泥+麵包,還有咖啡,

現在看到照片都垂涎欲滴阿,好想再吃一次!!!!!!!!

DSCN4401

去機場前我們又去了附近的郊區逛逛,

Kamares Aqueduct水道橋,始建於鄂圖曼帝國期間的1747年,

宏偉的水道橋由十五道拱門組成,在當時是相當重要的供水來源。

DSCN4409

能在車上欣賞風景對於總是靠雙腳的背包客來說,絕對是件感動的事。

DSCN4418

整片的小黃花綿延不絕,和牛山濯濯的背景形成對比。

DSCN4429

已經忘記這是甚麼了,連可以搜尋資料的線索都沒有,

只記得它的年代非常非常久,靜靜地座落在山坡上千餘年。

DSCN4431

長相奇特的olive tree,但已經忘了淵博的Nicolas到底告訴我甚麼了...

也許我從一開始就也聽不懂@@

DSCN4435  

最後Nicolas送我的食物,包著杏仁的糖漬無花果~~光看就很甜,

但想到接下來的埃及勢必得常常挨餓,就不由分說地收下了~~

下午四點半他載我到機場

(原本還想要我補貼點油錢給他,我打算自己去搭公車他又說要無償載我)

總算游刃有餘的check in,

六點半,帶著終於要跨上非洲大陸的緊張與期待,飛離賽普勒斯的天空。

arrow
arrow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