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442

最令人想念的,是那些細數星星,被火光映照著的臉龐。

                                                  -----------<Black & White Desert,Egypt>

-----------------------------------------------------------------------------------------

埃及,意料之中地,以混亂的車流迎接我,

二月的最後一天晚間八點,班機"平安"降落開羅國際機場(沒記錯的話,是埃及航空@@)

下飛機後火速掏錢買落地簽證,證件甚麼的,不用! 有摳摳就好。

穿越重重招攬生意(無論是交通,或是遊覽團)領回行李後,

尋找接機的人。

埃及的一個星期是交由"荷魯斯之眼"代辦,

由台灣去埃及念書的學生和當地人組成,算是半自助的方式,

專門幫觀光客代訂一切住宿交通行程,價位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

點到點之間也會有人帶,不用擔心迷路或上不了車等問題,

網路上的口碑還算不錯,但畢竟是埃及還是小心為上。

用臉書接洽地都是台灣人,因此我也想當然以為來接機的會是熟悉的台灣臉孔,

但是遍尋不著,急忙撥了手中唯一一組電話號碼,

發現原來不是欸.....警戒心瞬間無限升高,深怕被銃康,

而且來接的人也不過是個不通英文的司機,舉著我的名字的白紙。

無法溝通只好暫且相信他,上了車。

一路上戰戰兢兢的看著google地圖,努力試著辨認阿拉伯文數字,(但失敗)

九點半左右車停在主廣場旁一條漆黑的巷弄裡,

陰森的公寓,老舊的電梯,骯髒的門廊,在在讓我提心吊膽,

上到五樓終於見到當地的聯絡人Jimmy,

面對我的躁進不安不斷要求想跟台灣人聯絡,

他的態度還算親切,一面安撫我一面驚訝的說我是第一個對他們這麼不放心的

但是出門在外總是得秉持著小心為上的原則,

確認接下來的行程後簽約付錢後,進去我的房間

雖是單人間但整體品質完全不能與歐洲的青旅相比,

不過這就是非洲阿,還能要求甚麼呢~~~既來之則安之囉~~

<事後證明,荷魯斯之眼沒有想像中恐怖,至少有照合約走行程喔>

 

 

2014.03.01(六)

還沒好好休息,緊接著來到埃及的第一天就是沙漠露營,

但是期待的心情完全征服疲憊的身軀,

準時的把行李整理好,吃完簡陋的早餐(和載賽普勒斯相比QQ)

兩條像油條細長的麵包,一小駝果醬,一顆蛋,一塊起司,一杯茶,

似乎是埃及典型的早餐,因為接下來整個星期都是一模模一樣樣......

不過有蛋倒是蠻意外的。

難怪賽普勒斯的英國老伯會意有所指地要我多吃一點,因為接下來會吃不飽XD

有人帶我到巴士站,拿車票搭九點發車的班次,

首先要到巴哈利亞綠洲,這段車程要四個小時,

顛簸的老舊公車在沙塵中前進,聽說這陣子有沙塵暴(冏)

看著漫天飛舞的黃土以及滿路的垃圾,感到暈眩。

在綠洲的入口停了下來,馬上有下一段的負責人出現

這幾天下來發現他們的聯繫做的還算不錯,不會放遊客無助的等待。

但沒想到進沙漠還要再另外付錢欸.......

換車之後開到村落裡某戶人家,或是餐廳之類的平房,

在這裡用了午餐,是身為埃及主食的埃及餅,還有茄子、番茄蛋之類的,

也認識及將要一起度過兩天一夜的馬來西亞女孩,七位。

他們年紀跟我差不多,是來這裡念書的,英文還不錯溝通無礙,

而且很活潑,是年輕女孩無誤。

直到兩點多快三點才終於分別上了兩台吉普車,開始真正進入沙漠區。

DSCN4445

沙漠最多的是甚麼,就是沙阿~~~~

沙漠中的腳印與背影就像在拍災難電影或是旅遊紀實一樣~

為了尋找一線生機,再累都要撐下去。

DSCN4448

熾熱的艷陽,蹣跚的步伐,乾燥的空氣,

唐三藏取經也不外乎如此吧(為什麼會想到西遊記@@)

DSCN4461

人生初次的滑沙體驗就獻給埃及,

踩在撒哈拉沙漠,柔軟細緻的沙子從腳縫中鑽過,用赤足感受到我真的來到非洲了~~~

DSCN4472

懶得在走回頂端,乾脆找片平整的沙地寫字,

2014年3月1日,我在埃及,認證~

DSCN4473

充滿石英的水晶山,遠看以為只是被風化的岩石,顯現出含鐵質的紅褐色,

DSCN4480

真正爬上去才能看到上頭的石英,也順便撿了幾顆。

DSCN4482

這個點只待了一下下就離開了,因為下一站是本次的重點,白沙漠,

放眼望去清一色是白色石頭,好不可思議,

但天氣差,能見度很低,只有霧濛濛的感覺,無法與藍天相襯。

沙漠中有幾個較著名的岩石,因為形狀奇特而被列為景點

DSCN4497

例如這個駱駝石,還真的是很像欸~~

DSCN4500

還有蘑菇與小雞石,在大自然的巧手之下,也是維妙維肖的呢~

司機兼導遊在天色漸暗之前找到要紮營的地點,

(沙漠中怎麼辨認方向,找到正確的路,真的是很神奇)

他們忙東忙西,我們幾個女生在旁等待,沒有辦法看到沙漠中的日落大失所望,

只好和馬來西亞女生隨意聊天,

在他們的禱告聲中夜幕降臨,瞬間黑暗將我們包圍,只有遠處的一團營火忽明忽滅

於是我們躺下,用全身觸摸這片土地,再用目光搜尋空中的萬千繁星,

這一刻,是這趟埃及中最難忘的瞬間,

彷彿時間靜止,只剩下我自己,別無他想,旅行中召見的純粹的孤獨。

DSCN4514

八點多,豐盛的晚餐讓大夥嘖嘖稱奇,

雞翅+白飯+馬鈴薯+汽水,總是佩服那些能在艱困環境中施展魔法的人。

昏暗燈光下,一群人,素昧平生,有緣相聚於此,吃飯聊天,備感溫馨。

DSCN4516

飯後的營火聚會,馬來西亞女還拿出準備的棉花糖來烤,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大部分時間因為他們都會阿文,我只能靜靜的聽,偶爾插幾句話

但他們都很願意解釋給我聽,也好奇我的生活文化,

茫茫大漠中,星月相伴,輕快地唱著歌,隨之擺動,還幸運的遇見沙漠狐狸,

和異鄉人共眠的夜晚,滿足的進入夢鄉。

 

2014.03.02(日)

DSCN4519

清晨五點被禱告的聲音喚醒,對於回教徒虔誠的遵守著戒律抱有無上的崇敬。

但還是賴到六點半才起床,睡袋收一收,刷牙洗臉這種耗水的例行事項就免了,

再看一次香菇與雞依舊深陷大霧中,

DSCN4525

和馬來西亞女孩們唯一一張合照,

不記得誰是誰,但美好的回憶存在心上。

DSCN4534

吃完早餐後來黑沙漠看看,偶然發現愛心的圖案,甚是可愛,

DSCN4539

這裡從前是火山,爆發後流出的玄武岩漿殘留,黑色碎石覆蓋才形成現在的樣子

和白沙漠又是截然不同的氛圍。

DSCN4547

接下來和女孩們分離,變成我自己去英國山,

他是英軍控制埃及時紮營的地點,因為地勢較高有監控的優勢。

DSCN4553

經過慵懶的駱駝,是說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駱駝喔!!!!

DSCN4559

最後到鹽湖邊走走,看起來就像普通的海邊,沒有人陪也無法拍太多照片~~

DSCN4572

雖然幾個景點都不大,但不知不覺也耗了一個早上,

兩點左右回到導遊家午餐,這也是我覺得很棒的行程

(不曉得是安排好的還是臨時找不到食堂就是惹)

坐在當地人家裡吃飯,

DSCN4574

吃的是當地人的食物,還是我一個人的量(實在是很想打包XDD)

埃及餅+鮪魚+起司+洋芋片,很詭異又奇妙的搭配,但我喜歡欸~~~吃的津津有味

DSCN4575  

又要搭好久的車返回開羅了,兩天一夜的露營算是順暢,該去的景點也沒有漏掉,

帶我的導遊也盡責的護送我直到下個接車人出現,

途中還請我喝茶跟飲料,雖然我一度以為他會強制我給小費

(在這裡別人對你太好總是有點緊張)

但結果他就真的只是個好人,

整體而言是滿意的,要是老天再給點面子就更完美了。

 

回程中的夕陽,應該也算是在沙漠中看到日落了吧。

 

 

 

arrow
arrow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