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吧!

 

--------------------------------------------------------------------------------------

想來想去用了這句話開頭,似乎再貼切不過。

從歐洲交換回到台灣,順利的在三個月之後找到第一份正職

兩年的庸庸碌碌中,去了許多地方,由於公司的性質,能夠在假日來場短暫的亞洲快閃之旅

或是連假的時候用乞丐票飛了四趟的歐美澳,

工作內容雖不是我愛做著做著卻覺得也不到無法接受的程度,當然偶有厭倦煩悶的時候,

只是,我不願意就這樣過一輩子阿,屆滿兩年之際,這樣對自己說

還在最精華的20幾歲,想要再去闖一闖,想要再去看一看,

這念頭隨著時間的到來越來越強烈,

身邊的朋友也一個個換了工作,追尋更好的發展,

終於鼓起勇氣,提出離職,背起行囊,出發,前往未知的陌生大陸,南美洲。

說是逃避也好,冒險也罷,又或許是一半一半吧,

想逃離被禁錮的現實生活,也懷念那個曾經不顧一切的背包女孩。

-----------------------------------------------------------------------------------

爸說過我是那種行動力很強的人,尤其在玩樂部分(?)

南美洲,遙遠,又陌生,

有哪些國家,各自的地理位置,首都是哪,都不一定能百分之百答出

唯一的關聯性,就在於曾經斷續學過兩年的西班牙文了,

於是,著手查找資料,無數的旅人分享,無數的經驗談,一點一滴的拼湊出行程,

九月,搞定麻煩的巴西跟阿根廷簽證之後,大勢已定,無法回頭了

帶著一咖登機箱,及後背包,離職的當天,中午踏出公司,晚上步上飛機,

這次沒有家人送機,可他來了,在出境大廳,

除了這陣子的爭吵委屈,也夾雜許多的不捨思念,但怎麼也沒想到這竟然是我們最後一面。

一路哭著,直到飛航模式開啟的廣播結束,才放下電話,放下他,飛往紐約。

-------------------------------------------------------------------------------

到達紐約,第一次自己入境美國,前往Avianca所在的航廈,準備轉機到哥倫比亞,

卻在櫃台前發生問題,原因是我的票系統找不到!!!!!!

等了許久,櫃姐也反覆搜尋了很多次,就是無法,當下晴天霹靂,

不斷解釋我是有按照正常程序開員工票的,也有收到訂位成功的信,實在不懂問題出在哪。

但他也無可奈何,只能要我去問自家的人,

偏偏紐約機場大部分的航廈都沒有免費wifi,手足無措之下,打國際電話給他,

他要我先去找找紐約機場的自家櫃台,看有沒有人能幫忙查詢問題,

同時他也打給台灣的櫃台問問。

像個定心丸一般,拖著全部行李前往另個航廈,找到還在櫃檯的員工,

他們也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但很好心的讓我進辦公室打電話回去機場問,

最後才知道問題所在,在此就不贅述,總之機場一個鍵就解決了。

可是因此我沒有趕上原訂的班機,但幸運的是同一天還有另個班機,不過是晚了6小時,

也就是說我要在機場過一夜,等到隔天早上才知道到底能不能順利搭上。

來到唯一有wifi的航廈,席地而坐,此時只剩下清潔人員的吸塵器轟轟作響,

還有寥寥無幾也是要過夜的旅人,

此時心裡是害怕多於期待的,才剛出發就遇到挫折,很想有人在身邊,

但是沒有,只有遙遠的聲音,但那也是最後幾次聽到他的聲音了。

好不容易捱到清晨,再度前往Avianca櫃台,這次終於看到櫃檯嶄露笑顏,

拿到登機證的那一刻,喜不自勝,苦盡甘來的興奮,

拿著還不是confirm的登機證,出境,檢查行李,來到登機門前,等阿等,

差不多時間到了,才終於幫我換上了有位子的登機證,

踏入機艙,找到位子,繼續九個小時的飛行,

然後,下一刻,我到了,南美洲。

人生的那門課,又再次開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美洲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