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馬麻帶回一部DVD流金歲月....
是大愛播的...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看大愛...
真可惜我家沒有第4台,...
最近愛上大愛....

流金歲月...潘林珠的故事...
是在說阿珠一生的故事..
小時後和他姐姐就相親相愛...
因為媽媽一直生不出男生...
爸爸的阿罵就叫他爸再娶一個..
媽媽為了不讓他為難就離家出走..
新媽媽待他們很好....
阿珠小時後超可愛的....不過他們小時後只有演幾集而已..


後來過了幾年他們長大了姐姐也嫁人...
阿珠為了幫弟弟籌學費就去賣香蕉....
然後經由她阿姨和姨丈認識一個叫潘毅風的軍人..
38年撤退來台...已經10年了...
他是湖南人比阿珠大12歲又不會講台語...
她阿姨想讓他們兩個認識..
不過一開始男的不會台語女的也不會國語..
就鬧出很多笑話...我覺得很好笑...
後來漸漸熟了之後..就在一起..其實中間很長的////.
...
然後他爸不答應他們的婚事...因為他怕他女兒以後會回大陸..
就不能在看到他...後來還是同意..而且他同意那段超好笑的..
明明很開心...還一直憋笑..
然後他爸送他的嫁妝是地瓜...還說了一些大道理...

之後他們就上來台北...
過了10年..他們生了3個小孩....
然後中間省略..
又過6年...
又到民74年....

中間整個被震撼到....
阿珠很勤儉很會做事...
他爸爸雖然沒讀書但是懂的很多道理..
她老公...超羨慕的...過了10幾年還是一樣..
反正我也說不出來那種感覺...
就是不斷的去開導他老婆和他孩子...


最近整個很瘋狂的看..然後也常常看到流眼淚....
又不能哭...
我覺得這裡面有很深很深的親情...加上愛情...
噢噢噢...真的不會說..
以前的人每一個都好善良....
流金歲月...一個湖南的老兵..和一個淳樸的台灣女孩..
他們語言不通..相差了12歲..他們一起走過了45年的歲月..
這一點一滴..全在流金歲月中娓娓道來.......這是片頭的字...
你們不覺得看了就很有感觸嗎?????//

最近我和我爸和我媽都很喜歡看.....
我常常在發呆....在想什麼...其實自己也不知道...
就只是一直想一直想他的劇情...然後感覺很沒動力...一片茫然對未來....
還有潘毅風的一句名言 "永遠要用笑容 面對一切"
有這樣的老公真的很幸福........
聽說他民85年獲的一個獎我忘記是啥了....

其實大愛好像還有很多好片...真人真事....
搶奪我眼淚呀...............

唉...........我說了這麼多其實也沒有人懂..
我只是寫給自己抒發一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