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是太久的陰雨綿綿,

竟有些不適應忽然的放晴。

還是不適應的是西門町年輕的氣息。

如同大禮堂中洋溢的那股活力。

甫一回頭,才驚覺我已走了那麼遠。

匆匆的來,又匆匆離去,丟了滿地的回憶。



(這是六月四日星期五,拿到微積分考卷之後回學校,

可惜學妹沒來,幸好有安妮陪我一起,還有依柔景怡好感動留下來等我

在從來沒進去過的壹咖啡聊了一下,就被六點鐘關門的時間趕走)







我坐在台下,相機對準台上,

除了抖動的雙手,更多的是感動。

大概其中一位學姐的話最引起共鳴,

你曾經以為最好的只停留在高中,那些大學的狂歡都將成為泡影,

但是來到這個地方,你才知道原來還有所謂的真心。

特別是商學院或是未達目的而相交的朋友

早就已經捨不得了,不是嗎?

晶瑩的淚珠在眼眶打轉,這樣下去該如何是好。

有時候你不禁想到,要是哪天少了誰,該怎麼辦?

(這是六月五日,風雩樓雲袖聽,引水人送舊)

從此分道揚鑣,但是你說最深刻的是甚麼,

莫名的就是引水人,我們一起努力實現。



當然過去的你們依舊很重要,

有時候覺得沒有人比我更幸運了,

有引水人的夥伴,一起瘋狂一起付出,

有ETP城堡小隊,定期隊聚聊天打屁,

有三信的你們,在政大的不在政大的,見面時總是輕鬆自在,

有獨一無二的中山家聚,是甚麼讓我們跨越將近十年鴻溝,

有阿妞,高一短短一年怎麼就造就出這麼緊密的聯繫呢?

也有國中的壯碩念念,不用那些有內涵的言語,隨便做甚麼都很開心

還有甚麼都可以聊的逸儒,以及國小的奶瓶,有多久了自己都不曉得。

最重要的是親愛的把拔馬麻,等車的習慣似乎維持了好長時間,

每年讓驕縱的我出國到處去玩,說買甚麼就買甚麼,想學甚麼就學甚麼,

不善表達,但希望拙劣的文字能夠彌補。

指針向每一格踢進的同時,我也在成長,也在學習感恩。




生活也是如此,行事曆翻到六月,

五月又是怎樣一番驚險刺激呢?



從五月八日開始說起,

是和馬麻前往米朗琪的母親節,

等了將近半小時的是好吃的總匯三明治及招牌草莓鬆餅,
  

以及好喝的OREO冰沙。



但是在狹小餐桌及間隔超近的情況下,讓這頓下午茶吃的有點匆促

遠百特賣會買得不亦樂乎。


商院的外籍生學友從面試到配對結果,花了不到一個月,

嘴殘的我幸運的配到一個新加坡學生,

希望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第一次的高中團就獻給來自高雄的中山附中了

雖然下雨,雖然還抓不住高中生的注意,

雖然資訊講得亂七八糟,雖然感到有些挫折,

但是感謝大黃的鼓勵,也讓我見識到九屆的功力。


參與Homecoming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滋味,

這就好像我們未來的場景,相隔多少個十年,

再次踏入熟悉的校門,熟悉的噴水池,熟悉的四維堂,

到那一天,會有甚麼不同,那一棟建築被改建,

我們變成拍立得中的主角。



校慶兩天,撥了一天來參加典禮,

和宜軒小愛阿卿集章換T恤,接著飛奔,

幾乎整條的板南線,從市政府到永寧,

換我來到北大。

陪萁纓上課,聊天,漫步校園。

我們都不是那種會說出口的人,

但是你很重要,真的。

吃晚餐遇到蔥和小玻簡直太驚訝。




很久不見了,五月二十二日的約會,

很久沒坐壯碩的車了,好懷念。

一起逛了敦化館,其實是在高級廁所自拍。



一起吃了好吃的芙羅拉工坊。

吃不下還硬要吃的壯碩真的很有趣,雖然我也很脹還硬要吃薯條。

隨便逛逛,小睡豬念念接著才到。

神經的又跑回板橋壯碩家(壯碩抱歉你的罰單><)

一堆狗超恐怖的,霸佔房間玩麻將,

在底迪面前淨說讓人害羞的話,

好愛這種沒有煩惱沒有憂愁,單純輕鬆又愉快的美好。





替暑假的美國行做準備,二十六日早上起個大早,

趕上七點四十五的美簽面試,

竟然天殺的發現沒帶護照,

幸而有林先生的幫忙,但是我得對自己負責了,

面試過程一切順利,因為根本是中文。



正式版簡報驗收在五月二十八日晚間通過,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地,

不得不重述,還是好愛跟佳蓉襄涵的組合,

佳蓉一副很穩的樣子,完全放開也讓我更投入角色當中。

襄涵是好看你第二代,好有才華的可愛小孩。

收起阿罵的花襯衫及鬆垮褲子,我要轉型了。


接踵而來的是大大小小的考試報告,

國文報告鏡花緣順利結束,大學英文期中也草草了事,

接著還有會計的第四次小考和期末考,

ETP報告及期末考,通識期末報告及平時作業,

經濟大會考及民概微積分期末考。

挺過,撐過,度過,通過。



還有個人,總是出乎意料的闖進平靜的生活。

這是在聽到那首陳奕迅的好久不見之後一天

(是不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前奏逼出了久違的眼淚,很久都沒有因為一首歌哭了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就這樣過了一個年頭,那些種種,你不記得了,我也是。

希望你加油。也希望這會成為我不翹西文課的動力。





最近在看美人心計,主要是因為它根本是部溫柔的間諜片,

卻越看越悲傷,男人是女人的天,女人再怎麼有能力,

沒了男人,還是會天崩地裂。

這是蔣宋美齡的悲哀。





應該是出國前的倒數第二篇了,

很難得能夠一氣呵成,

很早之前聽到的歌,分享給你們


你知道你自己是誰嗎?你勇敢的面對自己了嗎?

你也想要一個答案嗎?會不會沒有人能回答?

這個世界是你所想像的嗎?所有的改變你都能承受了嗎?

你會不會也常常覺得害怕?你會不會也常常想不出辦法?

為何總重複著矛盾與掙扎?模糊不清的黑白真假

你能不能為自己想一想?

為何總分不清該簡單還是複雜?他會在心裡不停得起變化

你能不能好好的想一想?

你決定要輕易妥協了嗎?是真的已經無路可走了嗎?

你無法讓自己的心平靜嗎?你無法讓自己更有勇氣嗎?



沒有繁複的歌詞,沒有多變的旋律,

當楊宗偉唱的那一刻起,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

我們都要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