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濛濛的天空,把心情也壓得沉重。


還是移情作用,用來逃避那些悲傷的藉口。


濕漉漉的下雨天,瀰漫一股黏稠的抑鬱。


懶散得甚麼也不想做,讓雙腳代替思考。

----------------------------------------------------------------------




盼著盼著期中考在今天結束,


經濟會計民概微積分都花了時間,


圖書館再度成為棲身的好地方。


盼著盼著引水人正式簡報驗收結束,


喜歡襄涵佳蓉的三人組合,


準備了很久耗費不少時間氣力,


沒過很挫折但得繼續努力,


接了EMBA還有中山附中與homecoming,


一步一步累積實力,每一個階梯上跌倒的傷


都會化成舞台上自信的喜悅。





我沒有不好,卻也沒有很好。


開始感到倦怠,對每個明天。


你知道你不是在做重複的事,


你知道你不是一味瘋狂的參加所有活動,


你知道你也留了些時間給自己,


你會在空堂時窩在總圖地下室讀書,


你會在補習之前四處逛逛,


你會看些舞台劇或是聽藝文演講,


你也會抽出時間練習簡報台詞,


你還會安排時間和朋友敘舊,


你把自己管理得很好,至少你可以問心無愧。


但是,似乎少了些甚麼。


你也說不出口,如同一年前考考上大學時的空洞茫然。


遊蕩在人來人往的偌大校園,


周圍的世界安靜的飄渺虛無,


那一連串的笑聲風聲雨聲腳步聲,


全被你冰冷絕望的心隔絕在外,


你問自己怎麼了,換來一陣沉默。


你希望是暫歇性的彈性疲乏,過陣子就又會活力十足,


你看著鏡中的自己,說妳過的很好。





再沒有哪首歌能夠像五月天的闖,


這麼貼切。


----------------------------------------------------------------

 我 爛命一條 走在路上 影子在地上

像 我的慌張 黏在腳下 抓著我不放我不懂 

我不是這樣 我不該這樣額頭流下的汗 又流進眼眶

為什麼 要給我 一顆跳動的心臟

卻忘了 給我飛翔的翅膀

每天我活在這多無聊的地方多麼 想要 流浪

為什麼要給我 一顆跳動的心臟又把我 丟在這寂寞戰場

這世界有多大我就有多徬徨

有沒有一點希望 讓我去闖 天涯海角 讓我去闖

把 我的靈魂 裝進紙箱 寄送到天堂

那 雲端的光 會不會是 希望的形狀

每一天 來了又走了匆忙的太陽
感覺自己蒸發 慢慢從這個 世界上

-----------------------------------------

為什麼要給我一顆跳動的心臟,

卻忘了給我飛翔的翅膀。

為什麼要給我一顆跳動的心臟,

又把我丟在這寂寞戰場。





難道是因為,失去了希望


又有誰,帶我去闖?








我懷念湛藍無瑕的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