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此熟悉,空白了許久的園地,

久違的灰白,一時間卻找不到適當文字。

--------------------------------------------------------------

三月的行事曆是滿的,習慣發在網誌上的心情卻像缺頁般消失,

太過匆忙的腳步,往往讓人忘了初衷.......


--------------------------------------------------------------

壹:

關於選課(都開學多久了,踹!),雖然瘋狂跑加簽沒有一個上,

還是在最後關頭遞補上22學分

星期一:越來越不懂的經濟學與這學期異常認真的民概

星期二:讓人又愛又恨的初會(終於開始使用學促區的助教時間)

   ,以及從陳芳汶轉到黃偉倫的國文

星期三:ETP轉到Vivian,籃球是這學期體育,每次都搞得腳痠背痛= =,

   通識中國文化與婦女生活,覺得很有趣但是作業....

   還是愛白中俸的教法。

星期四:大學英文還在余明忠,似乎是習慣總覺得沒這麼討厭,

  通識生活生物學,(欸後來才發現一起選的人只有我文組耶)

星期五:不曉得在幹嘛的微積分。(天阿,一整個wasting time)

但這學期挨桑的是怎麼湊都湊不到和安妮一起上課><

希望可以認真點別再給通識拉分數了。(Oops~)


貳:

課外活動,嗯哼,

之一---------先來說說剛開學時的補課瘋狂日,

鑒於菁英的課程權限即將到期,而我竟然天兵的以為它會無止境延長

以至於搞到十三天內要上完三十九堂課的窘境,

寒假又殺去日本沒時間補課,

只好在開學辛苦兩個禮拜,六點下課衝去東區,

還是遲到但也沒法,一晚上補兩堂課

假日一天捕四到五堂課,被英文追著跑的生活如此這般過了13天,

最後還是浪費了將近三分之一的課= =

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繼續報名,為防止太久沒接觸英文退化成原始人的噩夢,

而且我發誓絕對不能缺課,一星期三堂會話一堂寫作(唉呦,今天翹了一堂耶....)

分別在星期二晚上,星期五晚上,星期天中午。

真的是要把東區北車和板橋三校附近的地區摸透了,

沒事就逛逛東區Sogo北車三越,板橋遠百,

特賣會沒趕上總是令人upset。



之二-----------跟隨張瑜安的腳步,

延宕了多時的西文終於在三月中確定報名,

星期天下午的課,要加油,雖然r的音始終發不出來好挫折噢。

不過和難死人不償命的德文俄文比起來,已經好太多了。

但是課本真的好貴,不禁要抱怨。

如果可以,其實也很想學阿文,想到中東探索他們的文化。



之三---------------引水人見習生(感覺像魔女見習生.....)

227的室內驗收真恐怖,狂背傳院大樓竟然抽到自強宿舍,

想當然勢必得淪落入補驗的輪迴,沒想到308二驗還是不行,

為了不成為最後過關的人,翹了通識課和蔡宜軒在行大練習,

終於在319微積分課後,可能是和品妤韻如吃了好幸運的薯條,

又遇到好心的學姊seeing考我商院,finally順利過關,

(再沒過我都要哭了辣~~~~~~~~)

晚了一步,要努力很多步才能追上。

不過最近沒碰大冊子其實又生疏了......

by the way,開始值班了星期二中午,

和大家聊天真開心呢。

很快的就和宜軒小愛阿卿餔拉餔拉的好多人變熟,

我是說真的其實大家人都很nice。

唉呦引水人好多事想說,期末驗收分組很快揭曉

和佳蓉襄含一組是財政系40年校友團,

3月底前要台詞一驗,所以和佳蓉很有效率的利用假日以及星期二

把台詞稿完成,天阿真是一大工程

第一次發現北車竟然很少有免費無線上網,

不過也因此發現較偏遠的海倫咖啡,很不錯噢。

絞盡腦汁為了轉折的合理性還要台詞分配平均,

腦細胞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個,

希望這是成功的一半。感謝佳蓉耶~~~~~~~~~



之四----------------ETP城堡小隊感情不變,

除了經濟學的偽隊聚時間以及星期四中午,

0312海倫慶生inSogo勝博殿,妮佛很用心的拍了全隊的感性talk time

看影片時吵的都要翻桌了引起旁人側目。


唉呦還有幫山姆和笨笨的艾弗拉精心準備的吵架橋段我忘記是哪天了,

  
大家也太配合了,好有趣耶~~~~~~笨笨的與三八的壽星

新生營莫名其妙成了褓姆隊輔,等於是接下妮佛的棒子,

沒當過只好當作嚐試,希望也可以有像castle感情很好的下一屆。

還有隊裡卷一卷三的也太嚇人了= =,我要努力點。



之五---------------------藝文活動,

最近駐校藝術節舉辦許多豐富的演講展覽,

星期一晚上的電影欣賞一直說想去卻都抽不出時間,

0325一個人上到半山腰的傳院劇場,

欣賞李屏賓攝影師的紀錄片以及座談會,

還有之前李啟源的旅歐攝影作品展,

之後的新片記者會,

我喜歡學校注重藝文表演的政策。

0401一個人揹起背包前往中正紀念堂欣賞達文西展,

才知道原來蒙娜麗莎最初的背景竟然是藍色的,

經過層層紅外線的透視才呈現出最原始最純粹的精神,

達文西固然聰慧傲人,但總覺得梵谷還是趨向真實,

縱然早已模糊了畫作的內容,那句"我終於明白,你想說的究竟是甚麼"

仍然深深烙印心底,每當想起,總是悵然。

正午的中正紀念堂熾熱的叫人心煩,誰知一出展廳,屆時是下午的三點半,

以不若先前熱辣,涼風徐徐吹來,

走在明令車輛禁入的兒童遊憩區,身旁是嬌豔欲滴的紅花,


明亮清爽的黃花,


頓時身心舒暢,那些煩惱通通拋到腦後,你只想沉浸在此刻的天空。




之六--------------不斷的聚餐燒錢。

和婕妤吃新開的店聊聊心事,和乃諭瑜安吃有名的樂山

和珮瑜瑜安吃牛肉麵,和吳逸儒吃好吃的十號廚房。

有事沒事下課吃一碗明池豆花,花錢又增肥。

偶爾和安妮買杯星巴克喇賽說心事。

0320又一次陶板屋慶生,還是在讀了一整天書匆匆從圖書館趕去。

還有沒跟到的三信四川聚,要上社課好sad,不過我有吃到大蝦球
還有和子葳拍照

引水人二家五家聯合家聚,在中山站涓豆腐旗艦店,

還有自從那天就糾纏不清的小愛事件,篇幅有限以後再說。

0402回中山後和萁纓,婕妤,乃諭吃東區草莓工坊

本來是要找橘子工坊,找著找著就...............

好餓以致於一看到食物就衝過去,飲料好甜濃湯好鹹

邊吃邊聊總覺得2小時不夠,

但是對於乃諭很抱歉呢。

 


還有珮瑜慶生的聚餐,很抱歉因為一天吃兩餐實在

辛苦了我的胃以及我的存錢筒,

不過我也實在好想去噢。




之七--------------------0401看完展覽回到板橋星巴克,

這時真不應該配上民概,讓人昏昏欲睡。

晚上和逸儒到曾翠娟老師家,除了通識課訪問作業外

也和老師聊聊天,吃著逸儒好有心特別訂的阿默蛋糕

和老師家的香茅茶,多麼優閒,

才發現家庭教育真的是會影響一個人的修養氣度。

還有從前單純浪漫的感情。







參:其他心情感想。


最近你常常在思考很多複雜的問題,

你很高興終於到了這樣的年紀,

但同時也對於糾結的思緒感到懊惱。

在FB上看到有人說

"高中時代,愛情是奢侈品,少數人擁有的起;

大學時代,愛情是日常用品,沒有很寒酸。"

所以每個男孩女孩都渴望嚮往這一個日常用品,

女孩當你埋怨寂寞之時,莫名的我想起戴愛玲的對的人

那時候的我 一直在想
到底依賴和戀愛  有甚麼不同
也許是我還不夠聰明,還分不清這樣的關係,
我不敢冒險,在明白甚麼是愛甚麼是喜歡之前,
去傷害別人,也迷失自己。
自由和孤單之間怎麼換算,找不到答案,
妳看著別人的圓滿,卻發現自己早已習慣孤單。
劉若英的歌聲總是迴盪耳邊

在一個人最徬徨的時候 謝謝你給我安
那對寂寞的人來說 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妳是不是只是為了那一份被疼惜被寵愛的感覺,
或是有一個你能夠稱之為男朋友的人好安慰自己還有人追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你問在我心中,是否還苦惱,那次受傷,否決了愛的好。
謝謝你的關照,我一切都好,一個人,不算困擾。
也許看過太多分分合合,早就不相信所謂真心,
速食愛情我無法恭維,但這樣的想法與這世界相違背,
謹守著自己邊界,還不算太過傷悲。

愛雖然,很美妙,卻不能為了愛,又陷了泥沼。
妳說妳嚐過愛情的美好,越是甜蜜就越想再一次擁有,
但千萬不要因此而失去了女生本該有的夢想,
SHE新歌的想法我很愛,向軟弱說分手,自己旅行自己夢
找不到你的Hero,何不做自己的Shero,
散發自信的女人才最有魅力。

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等候一次,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會遇到,對的人出現,在眼角。
你偶爾會煩惱,到底我等的人會是誰
何時才出現,不求完美只要soul mate。
有時候也會哀嘆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
尤其是在你看到朋友就這樣挺過了狂亂的分手潮,

所以阿,女孩請別心急,耐心等待仔細尋找,
那個對的人總會出現。
我說女孩的同時是在告訴你也告訴我自己。
請再相信一次愛情,再相信一次真心。


大學的悲哀在於,人之於人,沒有所謂的絕對性

或許這是全人類的悲哀。

有了你,很好一起瘋狂一起醉,

但少了你,又有甚麼差別,你在這個世界彷彿不再是only one

你徘徊在做自己與迎合別人的模糊地帶,

你不想被一大群人的友情綁住,卻也不想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這個世界上,果真沒有絕對的事,

沒有魚與熊掌都是妳的那回事,

在邊緣的人渴望進入最昏亂虛無的漩渦,

因為這證明不寂寞,證明大學生活是快樂有意義的。

而權力中心的卻又總是感到空虛表面,

好像狂歡之後面對的是更多更深的烏雲,

你永遠不知道笑容之下的究竟是不是真誠的關心。

感到失望,對於身處的環境,

原本以為的重要,這幾天才感覺到也不是當初想像的那樣,

人只是想要有個人並肩,不在乎那是誰,


但至少,我找到了可以寄託之處,目前。





吃完吃到飽和萁跑到新開幕的環球板橋店逛逛,

在板橋車站的大牆壁上就這樣聊了三個小時,

對於這樣的課題彼此都心有戚戚焉,

還是只有老朋友能夠讓我一吐心中的鬱悶,

好像在也找不到這麼相近個性境遇的人了。

從彼此的近況,聊到最近看的書,未來想做的事,

我喜歡那個一個人遊記的作文題目。


聊到傷心咖啡店之歌,又讓我想起人世間最深沉的孤絕。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每個人都在追尋自由與同伴之中拉扯,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總在群體中失去了自己,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裡,

總是在乎漫天流言蜚語,


街頭上遊蕩的人群,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和壯碩,奶瓶的時間都剛好錯開,好想你們噢。

花博會我期待。

林欣儒我終於打網誌了。

好長好長,留言集點。



--------------------------------------------------------------------------


這麼複雜,要怎麼定義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