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的感到恐慌,對於即將到來的聖誕。

去年逸仙的祝福簡單現在卻很奢侈,

沒有理由躲在家裡,只好出去面對無數的燈光閃閃,

好像聖誕也變成第三個情人節。

還容不下我的Friday。

------------------------------------------------------------------------------------

十二月真是個busy month。


從澳門回來後............

11/30(一)

經濟學引爆了一個秘密,桃花在歡樂城堡朵朵綻放,

而這竟然成為我民概遲到的理由。

晚上奔去忠孝復興和萁吃Woodstone

坐小巴繞了一大圈反而更慢。

好妙耶竟然是這種點餐法,欸欸下次有優惠券記得找我,

吃到飽(而且甜點和飲料可以一直換一直喝耶!!!!!)才135而已喔喔!

好辣其實是有免費500= =

東區亂走走也可以搞到10點多,可是盡情說話的感覺真好。

看來妳過的很好,我想看妳跳現場拉拉

但是不要再說妳胖了真的很欠揍,

評評理好不好42叫胖!!!!!!!!!!!!!!!!!!!!!!!!!!!!氣死我也




12/2(三)

好久沒去敦南誠品,趁家聚前去走走,

下班放學之後整個氣氛都沒了,還不斷有人大聲講話聽的心好煩,

最近還有什麼好書呢?

家聚在紐約紐約的古拉爵,第一次見面我好安靜自己都很不習慣,

喔喔學長姐人都很好很健談,稍稍化解了小小尷尬。

7個人點了兩份套餐吃到撐死,9點半坐到打烊還去101旁的小公園坐著聊天,

原本要走回捷運站可是學長姐一直勸我撘車,

和學長搭上公車卻發現竟然沒到捷運市政府站,是六張犁....

下車時第一個念頭是:我又被丟下了。

唉唉也沒那麼嚴重,只是回到家11點半一直被唸。





12/3(四)

體育課又沒去,慘了真的會被當。(現在才知道= =踹!)

該死的英文期中考考完了,後悔沒跳修,寧願選不到。

晚上社團沒去實在太想回家了,這禮拜還沒回家吃飯過><



12/4(五)

今天服務課雖然我還是遲到,一到和平國小學長依舊是在講故事

學長超強是說故事達人,可以去幼幼台了。

接著是讓小朋友寫聖誕卡片在互相交換送上滿滿的祝福。

超有意義的吧但這樣下禮拜要怎麼辦.....

大家都超認真的好可愛,然後我第一次聽到宛倩講話耶好開心,

她真的超可愛的前幾次都很害羞,現在應該是慢慢適應了吧!

還有佳蕙(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也有回應了,她捂眼睛抽卡片超可愛的,

倩玟很快就寫好卡片了,所以我教她英文的聖誕快樂怎麼說,

告訴小朋友們天冷要多穿衣服,婕吟說她沒有圍巾讓我有一點心酸。

蔡品妤我有認真考慮一起去愛愛,看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也覺得好快樂,

默默那篇文章寫的真好,我想要傳遞好多好多關心。


回學校讀書,中午與珮瑜吃飽飽,提到我想要做圍巾,

事不宜遲就決定下午去買材料,

努力把書讀完奔去士林站會合,沿途經過好想買好吃的桂圓蛋糕,

毛線老闆娘很兇,跑去很多人的綠蓋茶學怎麼做,

黃珮瑜真的超強,還是我太笨= =

不過那時還誇下海口要做9條現在我連一條的三分之ㄧ都還沒做到......

張喬淇也在做是風潮嗎?

不過似乎人人目的不同。

在綠蓋茶坐到天黑,學了初步的勾線,還加上一大部分的談心,

珮瑜的志向好偉大,是要專業加上愛心的那種,和大多數法律系不同,

相較而言我什麼都不確定,有時後懷疑商院是不是最佳選擇,

還是只因為什麼能力也沒有只好來這,很無力

我們都有同樣的難關要克服所以得一起努力。



12/5(六)

中山校慶,

和萁先進學校晃了一圈,新大樓剛好油漆味很重,

空中花園好羨慕,沒有找學妹,

遇到了一脫拉庫的三信,好懷念的熟悉,

坐在禮堂,我們最初的起點,聊了好久,

出校門,湯景怡和闕依柔好久不見,欸欸那一秒我真的有想哭的衝動

在校門口最大團的就三信辣,一直大叫,不斷有誰走出來或剛來,

牟耕慧一見面就說我變胖,好傷人...不過是事實。穿的很高調的騷包。

杜小E遲到很久,同是企管人可以聊很多。

賽巴講話還是很直,不過怎麼一直被我嗆,小小的還是很可愛。

黎芊邑我的印象就是一直大叫,抱抱= =

還有好多好多人,有些很常看到,有的很不常,

只有在這之中才像魚碰到了水,大大的笑容也灑滿了心田。



我太懶了都不拿相機,有照片的趕快上傳。


轟轟烈烈的大家各奔西東,湯景怡來匆匆去匆匆,

沒關係聖誕大餐去台大,

被壓迫的小女人跑去淡水都不留下來聊聊天,

熟悉的鮭魚炒飯,很鹹,很甜。


和喬淇小E依柔開始聊起大家的銷售近況,

才發現曾幾何時,人人都衝進了感情的漩渦,

有人依舊甜蜜,有人驀地名花有主,可也有人留下傷心淚。

好像跨過某個無形的門檻,再也不是單純瘋狂跑福利社的女孩了。

聽到那些,你會替他們難過,惋惜,然後想到那首.......




又一個朋友被傷了心,
她哽咽著問我哪裡才有愛情

心疼的把她摟在懷裡,說不哭不哭我卻先紅了眼睛

失戀在這城市裡到處橫行,天使又一再失約從來沒降臨

讓我們保持微笑,給寂寞的人一些依靠

我們要保持微笑,給孤單的人一種心情的擁抱

又一個朋友計劃遠行,他剪短了頭髮說要遺忘過去

聽著他故作灑脫語氣,我知道他去的地方叫做逃避




搭車回北車,差點忘了我愛的麵包優先怎麼走,

明明是同樣的地方,一下車,頓時有種距離感,

赫麥的青春洋溢將我驅逐,ㄆㄨㄣ街的巷口這麼小,怎麼夠我走進,

我只能走進新光三越,原來是週年慶這麼擠,

只不過想找個廁所= =

害得我又好想逛,京站雖然開幕,但不能像高中生補完習或補習前可以隨時去

怎麼對北車有這麼濃烈的情感?這個從國二就來的陌生都市。




再坐車回中山,旁的古拉爵。

6個誠班15聚餐終於沒有死產。

比上次的茄子咖哩少了阿瓏學姊,多了曼甄學妹,其餘不變。

右邊算起:

今年剛畢業的佩妮學姊,嗓門很大很健談很幽默,

台大日文大三的學姊(名字我真的是忘了= =!)

很可愛聽說原本很安靜被學姊感染變的很活潑

去年畢業輩份最高的學姊,在工作了可是好漂亮而且很好笑,

再來就是林婕妤,按排序是大我一屆,

還有裡面最年輕的高二曼甄,



高一高三都沒來.......,不過誠15已經很有向心力了!

一個星期吃兩次古拉爵也太巧,古拉爵是專門吃家聚的地方。



12/6(日)


New moon團沒跟到,但是一起吃飯很開心。

俐玲,小隻,筱薇,好久不見。

其他人感覺都好常見= =

這是在信義誠品。


和喬淇合買一杯天仁茗茶,貴到吐血是很好喝啦!

晃來晃去沒有目標也很好,隨便聊天喇賽也很好,

信義區有濃濃的過節氣氛,黎芊邑真是太好笑了好白痴。

最後剩下我跟芊邑跟瑜安,說好的會計呢?(哎呀要死了都沒讀)

去101要吃海該達資找不到位子,另一家下午茶好貴而且也沒位子,

天ㄚ我跟你們在一起根本是花錢加增加脂肪,

張瑜安就不用說了,黎芊邑晉身為貴婦團了。

Page One有好多原文書,我要追上張瑜安的腳步可是你跑好快。

最後連星巴克都沒位子是怎樣,淪落到吃麥當勞薯條加飲料。


晚上奔去美麗華,維多利亞酒店是堂姊喜酒,

美麗華逛了逛。吃喜酒等好久看巨流河會不會很奇怪,

那燈光一暗,影片一播,又有想哭的衝動,這麼快,

家族的哥哥姐姐一個一個結婚,好像在下面幾個就是我了,

要怎麼樣才能不在婚禮上哭呢?我這摩絕將的人,

可是我說到我爸大概就不行了。


最近閃亮的日子完結篇,是方以安結婚,

把拔牽著手走上紅毯,再怎麼不捨還是得放手,眼匡紅了,

盡量,我盡量不流淚。





12月作業報告接踵而至,平均一天要分別看3本書,

除了通識正常進度之外(第九個寡婦也太難借,吼~~~~~~~~~)

期末報告的巨流河,還有誰殺了麥可傑克森。

喔對了,又多一本整合的實踐(該死)


星期二打了疫苗,請給點正面的新聞。


去北線圖借書,這樣也好,難得來新埔走走。

亞尼克好想吃。




12/12(六)

和闕依柔,小E去輔大晃晃,應某人之邀。

欸,超偏僻的。(闕依柔想揍人,哈。還遲到!)

連杜小E本人都覺得................

不過那冰淇淋也太誇張,竟然還上新聞,

去摩斯吃午餐,闕依柔一直笑好白痴我也想笑,

和小E去逛F(天ㄚ,超愛這家,好有系統!我已經鎖定好了= =)

是不是你也很想買麻~~~~~~~

,欸下次在去a la sha,新莊同胞可以來板橋,繁華的夜都市喔!



搭很不熟悉的513去西門,再到國家戲劇院,


是前一天才買票的"海神家族"


透過一名異鄉女子的溯源之旅,尋認一個神祇的故事和家族祕密,
以複瓣結構一層層推進家族愛恨幽辛,在一個擁有各種名目的小島,
海神無言垂視著女性的哀愁,男性的缺席,家國的情恨,
陳玉慧以精錘及深入心理的文字描繪神與人的返家(home coming)旅途,
以優美而哀傷的語調敘述家族樂章,同一旋律在不同篇章變奏交響,
各自獨立又緊密銜接,情節動人,故事引人入勝。陳玉慧建構陰性史觀,
為台灣家族史寫作樹立全新的文學風貌,她描摹歷史邊緣性的人物,
影射百年台灣命運和歷史傷痕,深刻思索台灣人的意義,
解答個人與族群的融合與對立,為台灣近年來長篇小說最重要收穫!



這本書也是很巧,是淑如給廷容的,那時廷容在看別的書就先借我看,

一個人看表演反而能沉澱自己,而且跟原本想像的有落差

融合了多種語言(日語,台語,國語)和表演方式(歌仔戲,現代舞,舞台劇)

很特別,只是可能距離看書時間太久,回憶起來比較困難,

本來以為會是整出很悲的戲碼,其實它放了部份的搞笑元素,

讓整部戲不那麼灰暗,本來想買下那本書可是手中書單已經太多,就先作罷。



今天才第一次好好看看中正紀念堂與國家劇院,原來這麼宏偉,

天黑之前的傍晚,偌大的廣場,叫人心情舒坦。

六點不到,天就黑了。



燈還沒開,心就暗了。


---------------------------------------------------------------------------------------

這又是偏長長長長的流水帳,

7和全家都在集點,那我也來參一腳,

有看人請留言,可集點,上次的可以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