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 was your 2009?

是今天多德問的第一個問題,

a dramatically change year   for me


What's your new year resolution?

是第二個問題,

learn somethig new,Spanish,sketch or dancing,

and balance all the things .


用最基本不過的問題來做為這篇的開頭,

空了兩個禮拜的生活將接續在2009回顧之後。很長
------------------------------------------------------------------------------------------

dramatically,只能這樣形容

0122的標題,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在學測過後

網誌重新開啟,我卻走上了與想像中不同的道路。


0126傷心咖啡店之歌,有學測過後的空虛,

"
突然之間沒有了目標,空空洞洞的漫無方向

想做的事一樣也沒做,連按下開機鍵都成了一種想脫離卻無法克制的折磨"

也有對於從前的無奈 "
念舊念舊說著說著成了一種罪惡

單純的想見面硬加在你們身上,這負擔太重,

感情 真的淡了   我懂,能夠聊的話題漸漸少了  或者 沒了

而我們各自長大 。

以及對未來的恐懼,"我還在思索我的定位

對於這一切,  我的存在價值,並不是不快樂

卻往往有種狂歡之後的孤單

深夜時分那種找不到人傾訴的絕望

興奮之餘翻遍電話簿沒有人分享的落寞"

這篇好久以前的心情,還是很有感觸,

原來有些事情不會改變。還是很悲傷。


0208我期望中的914同學會,多摩希望你們能夠看到,

"男孩女孩們在球場上跳躍 奔跑

回憶映射在晶瑩的汗珠上 還有一如往常的 鹹味

分離後各自的憂愁在尖叫聲中消失殆盡 至少暫時被封印

阿~我們彷彿又回到那年那個夏天 ~

想停留卻被時間推著走的美好

留連校園 經過大操場 經過綠蔭庭 經過那棵掛滿給文修老師的紙鶴的樹

經過郁書園 經過新建好的無緣的大樓 經過烤肉的大石塊

我們各自回憶 各自悵惘

我們坐在柔軟細沙上

橘紅晚霞在澄澈瞳孔中一點一點落下 伴隨一滴告別之淚

男孩與活潑的幾個女孩奔馳在淺淨海水邊

好像那個追逐嘶吼的走廊畫面又清晰了起來"



當然也有某些事情,或某些人,注定要從生命中退出,

0209"所以我快步離開 我怕多待在這雙雙對對的台北一秒

強風吹乾將要湧出的淚水

但是殘痕還在 只能低頭

捷運空空的 好像空間都留給這巨大的悲傷

最後

瞅一眼那杯陪伴我在月光下獨飲的咖啡

棄之於樓梯間垃圾桶"

開學前的坦承,我終於知道我們的距離,

好遠,好遠。但是你可能不會知道,

當我看著你文章裡對她的思念,我有多不堪。



備審資料和指考複習雙頭進行,

那似乎是最後和欣儒去何明讀書的日子,

就像學姐說的,總是這樣的日子最教人懷念。

備審幾乎只用台大的,結果一個都沒上整個失望,

只好緊急把政大的補上= =

面試是另一個階段,現在想來是班級面試大家的逼問功力

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我該說什麼才能最有重點的介紹自己,

在公車上的眼淚總算有代價。

0327那篇"給我一個解釋"自己很喜歡。

尤其是給壯碩的那段話。



0405"結局我想已無所謂,我發現我開始喜歡佇立街頭

尤其是我們交會的那個 熙來攘往的那個

我不知道在等待什麼,可能是想找回一點點的習慣

但總是黯然 留下微酸的缺憾"你的殘影留在我的夢裡



0412面試被郭更生嚇哭,但是吃了陶板屋。

0423我以為會選擇把握剩下的唯一機會,但終究,

"也許是來說服自己 " 你即將成為政大的學生 與動物園的貓熊為伍 在那遙遠的捷運線那頭"

或者換個說法"你即將遠離塵囂 褪去一身紅塵世俗的胭脂油膩味 丟掉車水馬龍的黑煙喇叭聲

逃離勾心鬥角的強勢競爭中 在樹林蓊鬱的青山繚繞中自在飛行"

我決定放手。



掙扎是難免的,需要好久好久才能泰然自若。

不過能freely use my time其實也不錯,像攤爛泥攤在推甄區的桌上,

晚上閒閒沒事去士林游泳,動物園看大熊貓,

一個人逛阿卡迪亞,假日清晨誠品敦南,

一個人逛百貨公司,待在星巴克一下午。

說實在也沒什麼特別的齁。但是,真好,呵呵。


0523最後的倒數日子和乃諭拿起相機找回從前的記憶

"長安建國交界的路口 是每天清晨匆匆走入校門口

銅像矗立萬古不變 見證一屆屆不朽的傳奇

楓鈴道是通往一誠的必經之路 三槓之後突然覺得楓葉代表中山好貼切 好美

如果是在秋天 整片的橘紅色會叫人更加想念

外掃區 變了好多 從前髒髒舊舊的機車棚早已拆掉 那個擺放掃具的地方

這樣或許明亮許多 只是往事也因日曬而蒸發

不是排斥改變 感傷罷了

監視器還在 活潑的身影還在不在?


一起在石頭上說的過去我想會一直記得 到未來

綠草如茵 正如今年我們畢業的夏天

也是和萁最常來的菁櫻台

一起背單字 一起吃午餐 一起講心事 

 
木棧道好像被踩壞 換上不協調的顏色

但它依然是菁櫻台 我深愛的菁櫻台

排球場是不熟悉的那一塊 淺紅走道還有著較多的散步的足跡

是乃諭好喜歡的一棵樹

春秋代序 看著葉子從掉落到繁盛

2年多的時光在時光轉輪中逝去 而今 又是一棵翠綠的大樹

好像我們正要茁壯的青春

常常一條廊道 空蕩蕩的 正適合塞滿許多回憶

陰暗的樓梯口 是不是意味著前方是燦爛的艷陽天

圖書館三個小小的字佔了我好多的高中時間

禮堂前的階梯詩歌朗誦的練習地

旋轉的扯鈴 扯出了一段耀眼的歲月

尖叫聲齊聚ㄧ堂

我們的最初 就是在這裡 米白色的單人座椅

好多大事在這裡舉行 無數次的演講 我們難以忘記的服裝秀 詩歌朗誦 合唱比賽.....

扶手隔不開彼此的聯繫 我記得嘰嘰喳喳的聲音此起彼落

兩旁被砍掉許多樹 迎曦道的木棧道我們再一次走過

好像這條是我們的生命

從幼稚愚昧的童年來到人生的轉捩點 即將步上另一段旅程

爾後 很快很快 光陰似箭  會來到終點

但是別忘了 累了 就回頭看看曾經的美好

榮譽榜上那三個字再也不會出現 就留給未來的有為青年


最後最後 我們回到菁櫻台的咖啡座

仰頭 一整片翠綠

陽光 正穿透其中

好美"


0608在一片掌聲與祝福中,我們成為所謂校友。

那天很混亂,到眼淚都忘了掉,

踏出校門的那一步,雖然已經踏過無數次,

這次卻特別不一樣,帶著興奮期待與憂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康莊大道。


之後沒有什麼大事,除了不斷的看各種小說,

重新迷上環珠格格,習慣獨自靜坐逛街,之外

這似乎是個渾沌的時期。


0715和萁的澎湖三天兩夜之旅,

開始學習處理事情,有些美中不足

但就如同標題所言,不虛此行。



0729~0802是緊接而來的英國行,給自己的成年禮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