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記錄2014年五月從歐洲窮苦背包客回歸亞洲的第一站,

我一個人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帶著全身家當,飛往泰國。

和家人約在曼谷機場見面,

睽違將近十個月,當下是又激動又開心。

(雖然後來還是發生每出遊必吵架的戲碼XDDD)

順利通關之後,直奔南部的芭達雅去。

悶熱的溫度真的讓人立馬想回到歐洲,不然就是待在舒適的飯店裡。

DSCN7393.JPG

等到外頭沒這麼熱的時候才到海邊走走,

但不一會兒又想躺在躺椅上放空了,

沒錯,於是整個下午就醬子,沒有行程,放空~~~~~~~~~~(這對我來說根本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但旅行的腳步總是要停下來歇息的,尤其老爸出錢,不享受一下說不過去阿XDD

遠眺大海,來顆清涼的椰子,總算有變身回亞洲小貴婦的錯覺惹~~~

DSCN7417.JPG

沿著海岸線散步,沐浴在夕陽中,久違的親人相聚時光,覺得幸福。

晚上的芭達雅也宛如不夜城,步行街充斥著金髮碧眼的西方人,瞬間有種又回到歐洲的感覺。

街頭的路邊攤也都便宜到不行(在經歷了歐洲高昂物價的洗禮之後更是如此)

加上不用自己掏錢買單,幾乎可以說是想吃甚麼就毫不猶豫的下手,這感覺也太爽~~~

20140504_082440.jpg

在芭達雅飯店是四星級的Discovery Beach Hotel,兩晚總計THB12,000

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尤其是早餐,能夠讓我印象深刻又長久的飯店少之又少,

但這之後每提到飯店早餐哪家好時,都會想起這家。

早餐的選擇非常之多,雖然座位離食物區有段距離,但還是不自覺的走了好幾趟。

然後此時我還處於歐洲窮遊心態,為了省錢能吃多吃,整個盤子裝的滿滿的,好像還不只一次@@

 

在海邊發懶兩天後,回到亂糟糟的曼谷市中心。

入住Citichic by iCheck inn時尚杰克旅館,三晚也差不多是THB12,000,

在BTS空鐵Nana站跟Asoke站中間,離空鐵站有段距離,

但飯店有提供接送,所以還算OK。

 

 

DSCN7433.JPG

曼谷必去景點四面佛位在車水馬龍的市中心,導致交通更為混亂,空氣也不是很好,

但我媽仍然虔誠的在這拜了超久= =(要是我自己來大概拍拍照就想離開了)

DSCN7435.JPG

也許因為人口密集,曼谷興建了許多空中走廊,串聯成龐大的路網,

人與車彷彿生活在兩個平行世界,從空橋俯瞰,五顏六色的汽車/公車/人力車交錯,這或許就是我的曼谷印象。

DSCN7437.JPG

道地小吃也要吃吃看,泰式炒河粉,但口味蠻重的~~~~~全家一致這麼覺得。

本來是想找月亮蝦餅,雖然知道是台灣發明的,但想說應該還是會有吧,結果沒有。

DSCN7439.JPG

看起來是椰奶雞湯之類的,哈實在是忘記吃過甚麼了~~~~~

這好像也是在某個夜市哩,不知道是不是洽圖洽市集。

DSCN7441.JPG

皇宮參觀,不記得當時發生甚麼插曲,最後是我跟我媽進去參觀而已,

總之也是草草結束,沒有多大的印象,

其他還有去招披耶河遊船(下大雨興致全沒),碼頭市集,大型購物商場吃飯,

喔對了,好像有在曼谷吃鼎泰豐(?)莫名,可能當時心情不好懶得找餐廳,就隨便吃吃,

結果又貴又不好吃@@@

因為是帶家人旅行,有趣的秀好像也不適合兩老,水上活動更別提了,

雖然我媽愛購物但我沒興趣就硬是不排,熱門的觀光景點也免了,讓我休息一會,

因此這趟六天五夜的泰國行基本上是鬆散風格,也沒拍很多照,想想有點浪費。

但即使是一年半後(2015年)在和朋友去一次,也覺得我好像不是泰國旅遊中毒者。

接下來,我們要前進鄰國,且看我如何帶著老弱殘兵跋山涉水走陸路通過邊境到達柬埔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旅遊 芭達雅 曼谷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