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搭高鐵

這樣不好我知道 可是心裡偷偷希望高鐵會倒退走= =

而且太快了40分鐘到烏日都還沒睡飽的說><

一下車衝上客運直奔日月潭



轉個彎 一片山光水色映入眼簾

觀光客佔據的地方卻是我幾乎不曾細看之處



"大淶閣"聽起來是個很美的名字

座落在三角窗的位置門面相當氣派   兩旁還販售天仁茗茶

房間外面就是日月潭   錢堆出來的享受



搭乘遊湖船

拉魯島前名是光華島

之前地震曾經沉下去過

原住民不滿漢人大肆開墾  於是把島收回改為拉魯島

所以我們也只能在碼頭拍拍照


貓頭鷹摸摸她肚子   會子孫瓜瓞綿綿喔

不過我又沒要生孩子  所以我就尷尬了一下= =





 




這是玄光寺的石碑  只不過大家通常都搶著拍日月潭三個大字

有很好吃的茶葉蛋  我爸說他這幾天就吃了8顆蛋= =

大家都把蛋當點心吃...........阿不過真的很好吃就是了







另一個原住民村落  伊達邵






這ㄦ的碼頭很漂亮呢~~尤其在黃昏

而且有很多漂亮的飯店  
可媲美水社碼頭



晚上
是吃大餐時間

大概因為價錢昂貴   幾乎沒什麼人



我的明蝦餐 超不忌口的我

不是才下決心不可以再吃明蝦的嗎= =

 

夜晚的日月潭是一片漆黑  可是湖邊美的動人

我沒放照片是因為那些閃閃爍爍的霓虹燈拍不出來

會呈現很模糊很平凡的小光點

不如先場親眼所見   因為是國家風景區 所以到處都點綴的五顏六色的燈光

供人們散步  聊天

黑暗中似有一種靜謐的感覺

我們還找到涵碧樓   不是想像中很氣派的那種   反而強調隱密

隱藏在山中的幽靜



第二天清晨 和把拔騎自行車

上坡真不是普通的難騎    差點要倒退嚕

可下坡就非常舒服    禁不住我放聲大喊   反正週遭也無車子也無人


騎車更能體會日月潭的美   但是繞湖一圈似乎有點異想天開

 




文武廟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從飯店那頭看還以為是間小廟  沒想到相當宏偉氣派

文武兩君坐鎮此地    難怪靈氣逼人


孔雀園裡有很多孔雀

可是天氣炎熱以至於我無暇觀賞他們

回飯店沖澡(整個濕身= =)

好舒服清晨運動



很幸運我們體驗了日月潭的兩種風情

清晨風和日麗  陽光灑落原本就清澈的湖面   波光粼粼

好像無數的小金粉自天空落下  好看極了

下午往往雲層低厚   這是日月潭陰天的時候

偶爾下起了小雨   人人撐起雨傘  漫步在木製步道上

別有一番滋味

這讓我想起那首詩

"波光瀲豔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

日月潭就是這樣無時無刻都美的地方


包車來到至高點慈恩塔

雖然飄雨卻不覺道路濕滑

遠遠的就傳來鐘聲  



在一片雪白中高高矗立

我和把拔爬上最高層   敲了祈福鐘

渾厚深遠的鐘聲向四面八方傳遞   我願那些可憐的人們能不在感到悲苦

雨中的日月潭霧濛濛的

我站在這眺望整個湖面    有點暈眩


下午茶168只是一塊蛋糕加飲料

真是奢侈極了~~~~




包車來到台中

台中港路塞車嚴重好久才到長榮桂冠

沒想到這麼間酒店竟然是小熊維尼牆壁加浴帘= =

還有自己的商店街是怎樣.....

晚上到逢甲夜市

不巧遇到禮拜六   人真是多到爆

總絕得比士林夜市還大  人也好像更多><

吃了生平第一次鐵板燒  壯碩我後來就覺得其實想像吃不好吃欸

只是看著廚師炒菜好尷尬的說....

久違的香蕉冰為什麼台北都沒有?


還有阿妞我要告訴你   我那天去Hang tan買了之前那件小紫

我想問小雨傘是什麼牌子?看到一個包包好可愛害我接下來逛街都在想它

但是太貴......


計程車回到飯店  遇到個很怪的司機

硬要把我們載到後門  還說很少人像他這麼會開 但結果比其他司機開的更貴= =

還讓警衛以為我們是要闖進去的人..........(厚)







早上起晚了   吃完早餐到附近逛逛退房

計程車直達中友

然後我真的要說 中友真的是太好逛了!!!!!

聽名字覺的土土的  沒想到氣派到不行 還是三棟連在一起

而且人好多   雖然那一層的牌子板橋遠東都有

可是板橋遠東都是稀稀疏疏人很少

怎麼台中是擠的要死  店員都沒空理你的那種

我不喜歡被忽略的感覺咩~~~~試穿出來就有人來說很好看的感覺不是很好嗎?(踹!)

看到好多playboy

不過今天已經買了個貴死人的包包   其實後來有點後悔

雖然我爸很阿莎莉的刷卡= =

之後我就在也不敢提要買1000以上的鞋子...

還有越來越喜歡"young"跟"happy"這兩個牌子

有點a la sha又不會太可愛那種

"FFFF"也買了一件  天阿 整個像貴婦團  尤其爸媽在旁邊真的是花錢不手軟耶= =

這樣不行.....



地下街也是擠的要死 卡位攻防戰耶!

有一家可麗餅看起來超好吃  台北還沒見到過

口味都很特別~~~


下午4點 很不情願的走出中友   外面椅子也是一堆人

來到清幽的台中公園




與英國相比當然擁擠多了

但至少是台中繁華地帶中另一個悠閒的選擇

還可以划船  好特別喔~






這是有名的湖心亭

水有點渾濁   我想到張岱  唉他幸福多了~~~

為什麼板橋都沒有這樣的公園   我喜歡橫跨河面的小橋!



晚間7:36高鐵離開台中

好快9點不到回到家裡




流星花園的其中一首歌突然很喜歡耶!

努力新增文章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事情~~~



三天兩夜的行程

有繁華的市中心購物   有清靜的湖邊賞景

從熱鬧到寧靜   多麼幸運  



今年暑假的家庭旅行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