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盡我所能的紀錄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再忙  也要抽出時間 

但是很抱歉 它並不精緻

---------------------------------------------------

8/21(五)

和萁還有婕妤去了乃諭家

乃諭你要很感動我是拖著很痛的腳一步一步的走到的

因為我真的很期待!

而且沒有失望

雖然很奇怪要在陽明醫院下車= =

不過我喜歡這種打開家門就是青山的感覺

那一片翠綠的view會讓自己的fu很舒服

而且我才明白一個人的氣質和家裡環境有著莫大的相關性

精美的木頭地板  有藝術感的小裝飾 晶亮透明的玻璃櫃

我幾乎以為這是飯店的溫馨小木屋了

謝謝乃諭親手做的午餐  好幸福喔我們~~~

接著乃諭帶我們到一家叫做"喔依喜(日文)"的店吃冰淇淋

雖然很貴可是很好吃   我喜歡這悠閒的感覺

地下街似乎是炎炎夏日最佳選擇

林婕妤真的很有點不是我在說   雖然都建立在嗆我的基礎上啦= =

晚餐大家在地下街找了家低價位有駐唱歌手的小店解決

范萁要買不買真的讓人很火   不會最後變成我買吧........

難怪林先生生氣

總之ㄧ天是如此愉快的度過~~~~~~~~

感謝乃諭的招待  還有包容我放肆的大聲講話

--------------------------------------------------------------------------



8/23(日)

腳終於他不呻吟了

而我也踏上往台南的旅程

通往心靈成長的那扇門


清晨   我上了公車  還來不及喊把拔說再見

他就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

我害怕 也徬徨

對於第一次獨自一人去到新的環境 面對新的人事物

行李箱隆隆的滑行過捷運的地板


北車的東一門早已人聲鼎沸  

默默的找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

旁邊很巧很巧的是政大企管的學姊

稍稍化解了我對於這往後幾天的擔憂與不知所措



歷經4小時的顛簸  來到台南遠東科技大學

這個讓我深受感動的地方

紅白建築頗有歐式風格  看久了卻又帶有一點古代中國的感覺

阿就像中山逸仙樓(因為發現政大也有逸仙樓)


然後終於見到了第4小組少少的組員

午餐是我不習慣的素食


青春歲月說的是荒淫糜爛的大學生活

其實也想過很多次

自己什麼都想做  想夜衝 想夜遊 想夜唱

想做好多好多瘋狂的事

但也想拿書卷 辦活動 出國遊學

我害怕讓自己閒下來  好像自己很沒用

也怕自己塞滿了自己

什麼都想做會不會到最後反而一事無成 

忙忙忙卻不知道意義何在


還有瑪麻跟兒子通話的那段

是營隊第一次有了想哭的衝動(會不會太早= =)



第二天的快樂人生

老師 的分享  我還是想哭

(不斷的翻書看能不能不要掉淚

看里仁有機總不會想哭吧= =)

我也是個被把拔捧在手心長大的女兒

雖然他沒有事業危機

但我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已經跟他說好下次要去哪個國家了...


還記得高三辛苦的唸書生活

不只自己辛苦 把拔也是

回家的路太黑   他只有燃燒自己來為我照亮前方的路

不論晴天或傾盆大雨

總是在我ㄧ踏出補習班就瘋狂來電

問我到哪裡了 要不要吃東西

如果下雨他就會在我ㄧ踏下公車時將傘遞過來  為我遮雨

然後開始跟我說今天的宵夜有什麼什麼

他又買了什麼什麼    在桌子上熱騰騰的

如果我早到  沒有看到他 我會生氣的罵他

如果我和同學跑去逛一會地下街   他就會無怨無悔的在那等到天荒地老


如果我才回家又發現什麼忘了買  他就會義無反顧的騎車出去幫我買

那可能是深夜11點多的暗巷街頭


如果我要出門遊玩  他會反覆的問我帶夠了錢沒

然後不由分說的又塞給我幾張


每天他要下班前總會打回家問我要吃什麼

雖然我並非沒有能力自己去買

然後接受我們家3個人無理的要求

跑東跑西買我們的晚餐

但是如果我去基隆夜市忘記買他想吃的三明治   他只能裝做不在意的說沒關係


如果我弄傷了我的腳  他會騎著很破舊的腳踏車在我去換藥

雖然他幾乎是吃力的向前


雖然他總說不要跟別人比   但他還是捨得刷卡讓我買這買那

然後拼命問我是不是很好看呀別人有沒有呀

雖然他很不會拍照 但他還是會在按下快門之後說好可愛給我聽


我看那篇"我的爸爸"真的是想不哭都不行

觀功念恩的課程這些在腦子中閃過許多遍

我知道我是個幸福的小孩  在聽了好多人的分享之後


第三天是有機的世界

真相展很有創意  

原來高中去的里仁這麼知名   當時還不在乎的嘻嘻笑笑

重頭戲是無盡燈之夜  這個據說會令人大受感動的夜晚


所有的人都收起了輕鬆的心情

多了些莊嚴肅穆的氣氛

那一盞盞小小的燈   看似微不足道

卻在偌大的禮堂中匯集成一股莫名強大的力量

萬眾一心的感覺在當下體會到了


傳遞著的是祝福

我看著那微微的燭光

看著看著它好像就印到了我的心理 

也點亮了心中的那盞燈

頓時間 原本巨大的黑暗被光明驅散

我許了一個很普通卻也是人類很難達到的心願

但是"月亮太陽照不到的地方 燈照的到"

我相信只要燈不熄   就能有勇氣往這個目標邁進


2000多個燈就這樣在暗夜的星空裡閃爍

這是一群人的力量  讓這份愛能夠發光發熱


嘴巴重複唱著我深愛的那首"覓幽蘭"

心中卻想到另一首"心燈"

"點燃一盞心燈照亮這世界 看那人間淨土就在眼前
一顆心 一個真 一個人 一畝田 幸福的種子在一唸間
閉上眼在雙手合十間 我感覺慈悲在蔓延
當淚水洗淨容顏 那是甘露的化現
閉上眼在雙手合十間 我感覺慈悲在蔓延
一個願無量善緣 菩提心永不褪變"


在燭光閃鑠與淚水晶瑩中  我們踏出禮堂

最後一個夜晚 大家分享了很多自己的心情


我才發現竟然有點捨不得結束



第四天營隊最後也就是今天

最後一餐已經習慣的素食早餐

學員們上台的心得分享

還有義工們辛苦製作的影片

看到義工們不為人知的辛苦付出  

眼框再度充滿淚水 

只記得那一段從頭到尾幾乎都是熱烈的掌聲

響徹雲霄


還有法師最後的開示

第一次我聽到海倫凱勒的故事這麼感動

當他說出"老師"那兩個字的時候

似乎有點懂了 老師的意義


再看一眼禮堂

經過長長的歡送隊伍    回台北的專車載我們離開


揮手自茲去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參加大專班

但是這種感動銘記在心



我是個很怕生的人

尤其是異性   往往一看到就閃

距離太近就想躲

但是這個營隊的每個人都很友善

雖然我還是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在很短的時間就融入大家

至少我覺得有了突破

大概也是因為我們這組的男生人都很好

我是說對面的那三個男生= =(其實大部分男生還是不敢講話....)



小組長和老師們也都非常的親切

就像朋友一樣

我發現自己竟然很容易就和虹媚老師聊得很開心


還要感謝曾翠娟老師   推薦我來參加生命成長營

發現原來很多大學生並不是渾渾噩噩的過完四年

他們也會反省也會迷惑也會想找出答案

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一群人默默的為這世界付出


小組時間我幾乎沒有發表   我不是個擅長表達的人

只能把許許多多的心情努力的付諸文字

雖然這一點都沒有辦法表達我的激動與感恩

我只能讓自己的心靈提升   才能幫助別人

營隊中有好多至理名言  但我從不抄下

如果我現在記得的    就表示我真的記在心裡了

"人與人的相遇 是為了彼此的成長"

"為別人而活  並不代表身處陰影之中"

"找到你人生中的心靈導師  跟隨他的腳步 就對了"




但是對於幸福就是沒有痛苦這句話其實我有點疑問

等我再看一遍傷心咖啡店之歌在來好好想想





第二杯的咖啡拿鐵   你是真的消失在我的世界




其實很希望之後可以再和組員們有連絡

但我一直都是個被動的人

校園中相遇搞不好還會裝做沒看見的那種= =

這樣的個性真的很糟

所以一切隨緣  反正相聚自是有緣


----------------------------------------------------------------------


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就先打到這

以後有什麼感想在po


914的同學會辦的很成功  真好!

照片我都認不出來誰是誰.,.........

心底深處卻有種慶幸我沒去的感覺= =

我想是害怕   害怕已經淪落到邊緣




選課的事弄得我心煩

bbs到現在還沒進去過..............= =

驚覺新生資料表竟然忘了寄回去

晚了3天死定了



怎麼辦~~~~~明天又是ETP新生營

我好累想休息



唱歌好了

我好喜歡的覓幽蘭

"靜靜的你  開放在幽谷  空中飄逸著清香

乘著涼風  乘著白雲   不知不覺的流步人間


芬芳的你 飄盪在風中 在綠茵的草原綻放

明月流光  青山陪伴   在謐靜的夜裡微笑


在滿天的芬芳中尋覓  在徹夜的夢境中呼喚

穿過山林的幽靜  渡過冰清的小溪

尋覓你曠谷的幽蘭

尋覓你曠谷的幽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