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心情是:萬喜之中一絲愁


查了榜單  好開心我們終於有個亮麗的結果

109屆真是奇妙  有家長的投訴信 有北市榜首

信班也真的皇天不負苦心人   台政幾乎班上一半

就好像學測後天民對我們的成績大大驚嘆一樣

雖然還不知道這樣好是壞



但是那一絲愁卻不經意拉緊了眉頭

想找個藉口 證明自己沒錯

我知道我爸媽也同樣感到失落

千金難買找知道  我得接受

指考對我可能只是另一個折磨

雖然這多出的時間也沒有多學會些什麼


(突然發現一誠真的是很厲害

台大財金 國企 會計 外文 法律 幾乎都有= =)


我不能後悔 不該後悔 也無權後悔

人生就是不停的做選擇   既然已成定局 就只有繼續向前

而我知道 幾十年後我要為如今的選擇慶幸  就像當初我來到中山

也是從怨嘆到無悔


--------------------------------------------------------------------------------------

最近瘋狂的迷戀還珠格格

重複看了好幾遍   但是現在重新一輪還是繼續看= =

youtube上第三部竟然是不知道哪國發音的影片

格格發音變成ㄍㄚˊ ㄍㄚˊ

真是讓人想砸電腦

生日願望是一到三部的書加DVD

目前偷偷一本一本的買書當中   讓我爸知道他會唸死

小時候買了第三部的原聲帶和一二部的錄音帶

這些日子幾乎每天都要聽一遍才睡的著覺

這樣很瘋狂我知道 問我最近在幹麻我也只能這樣回答

雖然很久以前就不再相信有所謂的天長地久

卻還是會被劇中深邃的眼光所感動

是不是沉淪我不曉得

我看遠藤周作的深河  沉默  我看謝旺霖的轉山

我看二月河的康熙雍正   我看陳芳明的昨夜雪深幾許

我也看張戎的鴻   還有同樣背景下的毛澤東時代的最後舞者(這兩本最近正在進行)

我看彭蒙惠  我也看邊城舊事

我看很多有名的翻譯小說  當代散文


但我也看瓊瑤吳儂軟語的愛情小說

也看淑如很不推薦的乾隆(很剛好我就是喜歡其中的風花雪月)

還看許許多多的網路小說   藤井樹  晴蔡 ....

我看藝人的遊學手記  也看電視電影的寫真紀錄

我沒辦法阻止自己去看這些看似淺薄的恩恩愛愛

因為這還是人生

我還是期盼有天自己是女主角


說沉淪也好  墮落也罷

那些字字句句還是不斷迴響

或許就因為人間罕見  才會這麼執著於其中





--------------------------------------------------------------------------------------

然後我決定要要買那套"話說大清"了

清史小天后真不是蓋的

------------------------------------------------------------------------------------------






其實這篇原本是昨天要打

是張凱雯18歲生日呢!生日快樂!!












吃完飯後突然豁然開朗

那一絲愁  就隨著強風遠飄天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