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花源或許也不過如此

夾岸數百步 芳草鮮美

----------------------------------------------------------------

搭上台鐵 轉搭客運(該死好重的狗屎味) 再轉小巴

原來越美的風景就越難抵達

但這般幽靜值得千里跋涉






"慈湖陵寢 正式名稱為先總統 蔣公陵寢

位於台灣桃園縣大溪鎮福安里 靠近省道台七線 是奉厝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中正遺體的地方"

"慈湖原稱埤尾 因臨百吉隧道出口又稱為洞口

蔣介石善愛此地景緻似故鄉奉化 於1959年完成「慈湖行館」

並為思念慈母王太夫人 於1962年改名為慈湖。

1975年奉厝後改為慈湖陵寢 陵寢依山面水 坐北朝南 為仿四合院閩浙形式的磚造紅瓦平房

左右圓洞門可至側院,後方山壁設有一處防空避難所。 "



慈湖陵寢前的交接儀式





其中一個空軍整個tempo很慢

而且完全不整齊...好失望

把拔說是現在訓練不精,,..

不過很厲害他們可以一個小時不眨眼睛耶..超想去嚇他們的

把拔一直慫恿去合照...為什麼?又不帥= =

謁陵也只不過是跟著人群進去晃一圈行個禮 還以為會有國葬中很莊嚴隆重的儀式...




其實心裡有股怒火

因為我以為這樣子一個見證歷史的地方應該是抱著一種隆重的心情參觀

而不是四面八方的小孩子吵雜聲

阿公阿罵自以為了解的喧嘩聲

還有後方怕全世界聽不到自己家務事的聊天聲

我拼命的想趁這樣寧靜的時光吸取大自然的精華和大時代遺留的風情

卻被一堆所謂的"觀光客"惱怒



文獻資料館內有好多照片 一一細看 其實那都是歷史課本上一閃而過的插曲

唯一有印象的是蔣介石和蔣宋美齡的結婚照

還有那張很常出現的黃埔軍校合照 與國父 孫中山

蔣介石年輕時好帥 我不得不說





這是梅花 我們的國徽

但是我要把它吃掉了 因為它是好吃的桑椹冰 就跟熊貓雪糕一樣好吃



來到銅像公園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由大溪鎮公所設立於西元1997年

西元2000年2月29日舉行園區首座銅像(高雄縣捐贈)移置典禮迄今 已設置152座銅像

全公園內最大的是由高雄市捐贈的銅像

經過桃園縣政府與大溪鎮公所修復後於2008年4月5日重新開放參觀 名為傷痕與再生

是全世界唯一為單一個人的雕像所設立之紀念園區。"




傷痕˙再生


這又是另一個政治事件?
越看越叫人心酸呀!

一開始我其實沒發現它是組裝的
後來把拔才說他是被人破壞之後 移到這裡

依舊是那溫婉的微笑 但是 身軀早已殘破

"在李登輝執政時代 各地已經開始拆除或移除蔣中正的銅像

而2000年民主進步黨執政後更是明顯

桃園縣政府因此在慈湖旁邊開闢了一處「銅像公園」

用以安置從台灣各地拆除的蔣中正銅像 形成特殊的裝置藝術主題公園。"





這是最喜歡的一個銅像

不知道為什麼耶~只覺得他特別慈祥

像是在摸孫子的頭的爺爺 噢我想起有一張照片是蔣孝勇親吻蔣介石的臉頰 它也是笑的這麼慈祥

其實我還有想到博物館驚魂夜= =搞不好他會突然跟我打招呼..


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銅像 顏色 姿勢都不盡相同

大多數由南部運來的..是民進黨拆除後的保留之處

有的還完好如初 有的已經過日曬雨淋 鐵銹爬滿全身

是時間還是人類的考驗?




唯一合照 話說這是台大捐贈的..

我摸摸它手上的那個卷軸?好像是在祈求未來...

是不是也要先打好關係麻~~~~~




走去愛情故事館..根本是個叫人買東西的噱頭

好閃..不喜歡不喜歡



來到大溪老街

跟九份好像...不想贅述 反正是吃吃喝喝



一個多小時客運直達板橋

穿越荒涼的三峽土城(不是我再說..真的板橋就是亮很多...)

百事達也太多人...

一堆片子都沒了><好無聊

看了葉問..天呀!好好看耶我覺得...

我最喜歡他說中國武術與儒家哲理的關係..好酷!就是小日本永遠學不來的意思

而且真的有這麼一個人耶 真是太孤陋寡聞了我...


好多電影想看...><




總算是個不那麼糜爛的一天了..

不過我們的打球又難產了 很sad的耶!!!

明天又是個swimming day~

想去陽明山壓 壯碩~~

張矮子要回台中 不要回來算辣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