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962.JPG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Cambridge,UK>

----------------------------------------------------------------------

2013.12.28(六)

只要是華人,對於劍橋應該都不陌生,

求學期間,國文課本裡一定有這首「再別康橋」,

二訪英國,這天和好友來到劍橋一日遊,風和日麗。

DSCN2912.JPG

劍橋是僅次於牛津,英語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學城,

創立於1209年,前身是牛津分裂出來的學者協會。

包含31所成員學院及6所學術學院,

隨便一棟建築都歷史悠久,漫步其中,

就好像走入時光機,回到幾百年前的中世紀時期。

DSCN2922.JPG

我們一共五個人,租了艘小船,每個人要付12鎊體驗遊歷康河的浪漫風情。

船夫似乎都是劍橋的學生來打工賺外快,小鮮肉無誤。

寒冬十二月,冷風陣陣,和煦的陽光就是最棒的禮物。

DSCN2924.JPG

小船穿過一座又一座的橋樑,我們仰頭望向澄淨到不行的藍天,

遙想當年詩人的愛戀,能夠每天見到這樣的風景,誰還會捨得離去。

DSCN2936.JPG

仿威尼斯的嘆息橋,隸屬於聖約翰學院。

據說是維多利亞女王最喜愛的景點,學生考試時經此到考場時都會唉聲嘆氣

頗符合嘆息橋之名。

DSCN2949.JPG

我尤其偏愛首圖那張照片,一個畫面就將所有詩中的意境展露無遺,

西天的雲彩,河畔的金柳,康河的柔波,撐篙的扁舟,油亮的青草,

枯枝也竭盡所能的散發生命力,夕陽中的新娘千嬌百媚,

那是我此生也忘不了的劍橋記憶。

DSCN2955.JPG

國王學院成立於1441年,由當時的英國國王亨利六世創設,

他還親自設計了學院的布局,光是禮拜堂的工程就花費一百年才完成,

不用進入內部,光看這外觀就心滿意足。

DSCN2964.JPG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枝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旅行 劍橋 康河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