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塵埃落定。

在一個半月的飄泊之後。

 

邁入九月的那天夜晚,B&H航空終於順利降落在蘇黎世機場,

廉價航空平安落地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會鼓掌,

為機長,也為自己的小命鼓掌。

與在CS上認識的瑞士人Cyrill見面後(之後會再提到過程)

原以為拿回大行李(大灰)可以直奔聖加侖,

殊不知莫名其妙的就接受了他的提議:住在他家一晚。

九月的蘇黎世已有陣陣涼意,

也正好是無時無刻穿著外套的好藉口。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接受他的提議,搞得又多心驚膽戰了一晚。

他房間沒有隔間,只不過把原本他女友的床開讓我睡,

加上他言語中表現出很喜灣亞洲女生,

一直提到如果他沒有女友就會怎樣怎樣的~~~

完全無法回應這種話題,

雖然早知道西方人"肉體和心靈是分開的"這種想法

但坦蕩的說出口還是一震心慌,

最後連澡也沒洗就直接裝睡,

幸而他一大早就要上班,可以早一點載我到車站。

我應該是要對他萬分感激的,畢竟讓我的大行李在他家住了一個半月,

但怎麼就是覺得不是個對tone的人,總之,度過就好。

 

熟悉的蘇黎世火車站,熟悉的售票亭,

在還不敢用半價卡的情況下買了到聖加侖的票。

7:39揹著雖身包包以及旅行用大背包,拉著超大行李,

跌跌撞撞的上了二等車廂,

一個多小時後,抵達了聖加侖。

 

有了上次先來看路的經驗,

很快地就找到了拿鑰匙的地方: 車站後方的Rosenbergstrasse 55

猛然一瞧,樓下還是家中國餐廳 = =

進去後發現找不到上樓的路,每扇門都是鎖著的,

十分鐘過後開始感到心急,走出建築外想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法,

在這時迎面而來的女生竟然就是一起交換的台大女生,Annie(超多Annie圍繞在身邊XD)

我們也是費了一番功夫還是找不到,

最後Housing office的人下來告訴我們旁邊有門鈴= =

 

拿到鑰匙後各自前往自己的房間,

我很幸運的被分配到了同一條路上,Rosenbergstrasse 74二樓

一個地點很方便,內部很新的房間。

 

大門一開,左右兩邊各有房間,

樓梯上來就會看到這樣

DSCN6476.JPG  

2009年剛整修完所以還很新,

上到二樓(這裡是first flour)最右手邊就是我房間囉。

DSCN6477.JPG  

還有三間在另外一邊,說真的還蠻喜歡這個位置,

雖然也是共用衛浴和廚房,

但距離稍微遠一點心理上覺得隱私也會多一點XDD

DSCN6478.JPG  

房間長這樣囉,我很喜歡。

剛剛好的單人床,大大的枕頭,

寬敞的書桌(現在已經放滿雜物XDDD)

看起來高級的董事長椅XDD

不錯大的衣櫃,雖然和家裡比還是小了點,

DSCN6480.JPG  

裡面有棉被和枕頭,以及少許衣架

面對的雖不是大街但採光卻挺好的,

DSCN6479.JPG  

另外一側擺了兩張椅子(也不知道給誰坐)

潔白的置物櫃,還有兩個收納櫃,以及幾乎用不到的檯燈(房間日光燈本身夠亮)

對了,還有一個全身鏡,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阿~~~~~

 

走出房間,要在打開另一扇門才能通往廚房和浴室

DSCN6481.JPG  

這間是單純的廁所

DSCN6482.JPG  

非常明亮乾淨。

DSCN6483.JPG  

隔壁就是浴室,但也有個馬桶,很棒耶。

DSCN6484.JPG  

乾溼分離,水龍頭的水只要轉到紅色那頭熱水馬上就會出來

不用等待,這點真的是非常貼心,尤其在冬天。

接著看到隔壁的廚房。

DSCN6485.JPG  

第一眼是飯桌也是交流空間,橘色和綠色的椅子超可愛。

還可以看到有個微波爐。

DSCN6486.JPG  

很棒的廚房,鍋碗瓢盆刀叉器皿一應具全,

後來我還發現竟然有電鍋!!!!!!!!!

冰箱也很大,有四層,冷凍庫也是,剛好一人一層。

最棒的是還有放食物的大櫃子,可以上鎖就不怕食物被其他人拿走>////<

DSCN6487.JPG  

連筷子都有喔~~~~~還有一些根本不知道怎麼用的= =

 

DSCN6488.JPG  

杯子盤子甚麼的,還有酒杯(為西方人準備的吧~~)

DSCN6489.JPG  

有保鮮盒也是我覺得很貼心的,可以做些三明治帶到學校

就不用每餐都吃貴酥鬆的餐廳。

出去玩也可以帶出去野餐,而且各種size都有。

整體而言超級滿意我的小家,

幸好當初有認真看房間,還直接把地址填在申請表上,

哈希望能在這住的愉快囉。

其他生活就另篇分享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人生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