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7208600(1)

第四章:愛丁堡假自助  醉蘇格蘭之夜




今天是有氣質女孩
1047208590(1)  

早上愛丁古堡和聖十字宮

來了一個很愛說中文的湯姆大叔當解說

不斷的跟我們說中文


城堡內到處都是大砲  可見當時戒備森嚴

但是重點是從愛丁古堡可以俯瞰整個愛丁堡 好美






監獄博物館很酷

還播放一堆打呼咳嗽說話的聲音

桌上有犯人的牢飯

但是他們好像過的不錯  還有零用錢= =



十字宮好像是瑪莉皇后的住所(其實不是很記得...)

瑪莉皇后的蘇格蘭丈夫懷疑他和男秘書有一腿

所以殺了男秘書

瑪莉皇后又和人和謀殺了丈夫  最後嫁給殺了丈夫的人

蘇格蘭人民不恥她的行為

將他逐出蘇格蘭

於是她來到英格蘭乞求保護

卻被軟禁19年  最終以叛國罪處死

又是個悲劇性人物



 

意思是「聖潔的十字架」,因為比鄰的教堂據說收藏了部分釘死耶穌的十字架。

這裡原
本是教堂的迎賓館,直到十六世紀才被改為英國皇室的行宮,

當年瑪麗女王由法國回到
蘇格蘭時,除了在愛丁堡,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這宮中。

這是一五○○年由她祖母瑪格
麗特.
都鐸開始建築,她父親詹姆斯五世所完成的,深受羅馬風格的影響,

有漂亮的拱門
迴廊,瑪麗又引入了法國宮廷的高雅,佈置了著名的壁畫、天頂畫,名貴的傢俱;

又採
用比利時的豪華帷幕阻擋海邊刺骨的寒風。她臥室的花板上,

在天頂畫的中間綴飾著英
文縮寫IR,代表父親詹姆斯五世的名子雅各.
瑞克斯;

MR
代表她的母后吉斯的瑪麗,瑪利亞.麗吉娜。而瑪麗女王最喜歡的房子,

還是祖父所建長一百四十五呎的大舞會廳,亮
麗豪華的長廳兩旁掛滿了蘇格蘭皇族的像片;

她在這裡有過快樂的時光,也開始了她的
厄運。
 





 

 




Calton Hill封鎖無法進入

也正好多了一些逛街時間

可也奇怪   明明一條Prince street

就有好多家名稱相同的店  光Accessorize就三家= =

H&M  Zara Gap  Jenners百貨....一家逛過一家

而且店員人都好好

很親切的告訴我試衣間在哪  但其實我聽不很懂

只好答"OK OK"然後自己繼續找= =





我一個人

因為我跟我爸分散了  

就也不是很擔心的說....


邊走邊拍  然後真正有自助旅行的感覺  心情真好


這是未來我嚮往的留學生活




大街上

愛丁堡隨處可見銅像紀念碑

詩人 作家  將軍  政治家.....所有偉大的人都矗立街頭

但我可沒時間細看= =


最有名的是史考特紀念碑




不曉得是不是這個


路邊也常有人吹奏蘇格蘭風笛



而且都是老先生




這裡賣很多蘇格蘭的產品

圍巾花色好漂亮   但很貴

所以也只買了一個小玻璃球  現在好後悔><





蘇格蘭之夜是期待之ㄧ

很妙  我們這團的兩個阿姨 都在愛丁堡遇到自己的親戚朋友

參加不同團  可是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相遇

他鄉遇故知  人生五大樂事之ㄧ


團裡有個在英國讀書的姐姐

別團的媽媽跑來介紹他在劍橋讀書的兒子= =  變成相親大會.....

話說這似乎也是吳舫儀來過的餐廳....

1047208665(1) 




一成不變的西餐    贅肉的來源


中間是秀的主持人  天阿我竟然不知道他叫什麼

他一直嚇客人  不過人很幽默

左邊是大我一歲的姐姐   到處去玩


秀開始了  但是我發現 

外國人聽的懂他的笑話   台灣人幾乎沒笑聲

好尷尬= =

我也發現 蘇格蘭服裝其實很漂亮  尤其穿在金頭髮女孩身上

跳起舞來特別飄逸動人

還發現蘇格蘭音樂其實很好聽

輕快中帶有古老文化的雋永
1047208668(1)  

熱騰騰的哈吉士  是羊的內臟加一堆東西

1047208664(1) 


拼命參馬鈴薯嚥下去= =

10點多結束   回到旅館快要11點

好累  但這是最豐富的一天!


旅途的最北站  明天即將往南

像這美麗的城市揮手說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