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置作業:

我:(搓搓)欸欸我期中考玩想出去玩耶~

媽:喔好阿,去哪,我們去香港好不好?反正你去過阿(期待)

我:可是我想去新加坡耶,香港也是可以啦....

(看她這麼想去只好......)= =

開始上網找機加酒,好不容易決定美麗華酒店,

不是太貴又感覺不錯,重點是有自己的商場。

沒想到........竟然已經沒房間(一直覺得是被騙)

問了好多家也都沒了(唬誰)

最後只好草草決定九龍香格里拉,

去香港住五星級真的很不划算,

可是老人都很在乎飯店有附早餐............

----------------------------------------------------------------------------------

出發:

事前:前一天匆匆收拾簡便行李,

當天考完中會期中考奔回家再衝機場,

搭下午四點多的華航,離開惱人的台灣。


殘陽晚霞將藍天雲海劃出一道淡橘天際線,

就要再次踏上香港。



晚間六點多抵達香港赤鱲角機場,

一出關就拿了幾份地圖放在身上

因為我想我媽應該是不會有甚麼幫助的。

找城巴站牌花了些時間,幸好指標算清楚。

從坐上車到飯店花了好多時間,

途中大塞車因為經過人聲鼎沸的尖沙咀,

好不容易下車又找不到飯店,

後來發現就在下車的背面= =

九龍香格里拉有著濃濃得中國古典味,

富麗堂皇又不失現代化的裝潢,

房間也很大很漂亮。

小歇一會再度出發,

這次終於來到了維多利亞港邊

(還正面看到了傳說中的半島酒店)



然後開始怨恨相機,拍的時在太醜了啦。

其實港邊是很有氣氛的喔,

對面的大樓聳然而立,一棟棟像是選美似的,

盡全力讓自己炫彩奪人,點亮維港的岸邊,

也溫暖遊客寒冷的心。


有名的雕像,

星光大道長長路上的有趣雕像

和地面上數不清的星星,

偶爾看到一兩自己熟悉的明星竟還會大驚小怪,

和馬麻漫步在涼風徐徐的港邊,

絲毫不覺的早上才剛與會計大魔王分別呢。


走一走才發現原來飯店後面過個馬路就到星光大道了

我們還走來走去找不到....

想去找有優惠券的店吃晚餐也找不到,(是怎樣= =)

最後受不了只好買星巴客回房間吃.....

也深夜十一點多,睡飽隔天繼續出發。




第二天在飯店用完早餐,

搭方便地鐵轉呀轉的到了東涌站,

天氣好的不得了,陽光狠狠朝我射來。

早上先來搭昂坪覽車,

因為票是在台灣就訂了所以不用排隊直接就換票進去囉

水晶纜車超酷的下面都是透明看的到陸地,



昂坪覽車全長比我想的還要久很多,

本來以為很快就到了那這麼貴是坑錢嗎

沒想到只是個中間站,總共有七個還八個中間站呢

而且轉彎都轉九十度得好厲害。


慢慢得我們越升越高,

高聳的大廈在眼下變成小小一疊積木,




到達終點,約莫半小時。

早上的人潮還不多,所以昂坪市集還沒有吵雜聲,



菩提樹下許個願,頗有禪學意味。

整條街上也是以中國禪佛為主,

店舖裡賣的多是佛像佛珠等等中國雕塑品,



喔對了我覺的西班牙纜車好可愛喔。


經過昂坪市集,一轉頭,看到大佛囉。



在這裡有一種很神奇的氛圍,

妳就是不自覺得放慢腳步,沉澱忙亂的心緒,

早晨的空氣特別清新,伴隨大佛泰然自若的神情,

很適合冥想。

這麼多的石階,還有這麼多虔誠的人,

我媽即使膝蓋痛得上樓梯都露出難受的表情

還是緩慢的一步一接的爬了上去

我知道她求的是甚麼。

大嶼山的風景盡收眼底,就像個貪玩的小孩

在大佛邊跑跑跳跳,其實心裡有好多崇敬。

吃了豆腐花,原來是不太好吃的豆花,頗貴。

又搭了纜車下山,去東薈城outlet的esprit

好多樣式喔喜歡這家,買了很缺的短褲和薄外套

還有平常很貴的IT,竟然在這買到400多的牛仔短褲。



地鐵回到熱鬧的香港島

又走到半山手扶梯和石板階,

竟然要找檀島咖啡還是找不到(氣)

好不容易發現了誰知道沒有優惠券是我記錯= =

好貴噢~~~~~~~~~~~

去H&M買了貌踢喔很洗翻,

本來有一件超繽紛得冒踢可是穿上去感覺不好

(早知道那時就買了穿去聖誕趴= =)

由於攜帶行動不便老婦人,走路也走不快

以至於只能逛到少少的幾家店,


而且想帶我媽上太平山,

所以前往山頂纜車吧。



人依舊不減,

這次沒有買蠟像館套票所以只好認命排隊,

用擠的上車,幸運選到靠右邊的位置,

纜車傾斜,往太平山移動,穿過一棟棟低矮的房屋

倏地,像穿出山洞一樣,

櫛比鱗次的大樓又再次帶著他七彩的燈光出現,

爾後很快的落到我們身後。



還是糊糊的><怎麼把那種看幾次都很震撼的感覺傳達出來呢?

深黑色的水面被兩旁錯落有致的燈光設計照耀得無比美麗,

這就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魔力阿。

看幾次都不膩,

只不過山上真是冷得直打顫,

又吃了漢堡王遇到跑單幫的台灣人,



真的很喜歡中銀大樓的設計耶。

貝律銘超神奇的,應該可以說是所有建築中最顯眼最有特色得了。

不管在山上或對岸都一眼就看的到。


一路上都仰望著,懷著無比的讚嘆

果真有竹子節節高升的感覺,

第一次體會到建築美學的概念。



回到尖沙咀,

看了一下1881heritage

是最近才改成飯店和mall的

不過走高價位路線所以店內都沒人,


倒是外面的聖誕樹旋轉木馬和聖誕節裝飾吸引了大批遊客

還有許多專業攝影師拿著單眼拍攝

不得不說真是很夢幻的地方

都快要被這裡的霓虹燈迷惑了。


吃了甜品楊枝玉露(好好吃)和糖不甩(好黏我媽不愛)


第二天走了許多路,也真是辛苦我媽,

幸好香港的景點都離不遠,

尖沙咀站和尖東站也有快速地下道通行,

飯店又在地鐵出口旁,要不然又會發生上次的窘況。


最後一天,

早上向北,來到著名的黃大仙廟

遊覽車一台一台的進來,

人潮一波一波湧來,

溫度又炎熱的嚇人,

而且那邊還在施工,整個動線規劃超爛

只有我媽點了幾支煙匆匆拜了一下就離開,

回到九龍島,

中午在美麗華裡吃翠亨邨

是很有名的港式飲茶餐廳,

中午時段高朋滿座耶

兩人點了一堆還以為不夠= =

店員還特別過來問

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分量多大/......

結果根本吃不完但是好好吃喔。(想念)



好吧又去了Uniqlo

買了三件褲子很普通的那種= =

在等待修改的同時母女倆人跑去

龍城大藥局(還是問警察才找到)

是前天台灣人說賣很多便宜的保養品的店

小店內水洩不通阿,人手一籃東西不留情的丟,

而且還真的都很便宜不禁心動

結帳時足足三千多都不好意思起來,

可是這些其他地方買可不只如此。


買東西行程到這結束,後來又去海港城繞繞,

喝了杯許留山,

其實時間有點趕,

回到飯店把戰利品努力塞進行李廂,

搭的士(還少找我錢可惡)到機場快線站

八達通卡沒錢要儲值動作又很慢,

差一點要搭下一班列車(超驚險)

機場在優 良品買了好吃的肉鬆蛋捲

(一天就被吃完太扯了啦><)

把所有程序弄完還要搭電車到閘口

沒想到這點差一點趕不上= =

到閘口時剛好登機。呼~~~~~~~~~~~~~


從飛機上俯瞰,最後一眼,香港。

事後:

晚上9點回到台灣桃園中正機場,

把拔的朋友要來載我們竟然跑錯航廈,

拖了一下回到sweet home。

總計這次花了一萬多買東西比預估的少耶,

好累喔結果隔天晨唱.....................



檢討:

功課沒做足這次,花了好多時間再找路,

不過之前沒去過的地方都去了挺滿意喔,

其實我覺得我媽很厲害,

我一直帶錯路繞來繞去這樣還沒有嫌,

沒拍甚麼照片耶,只有夜景較值得拍

喔喔幾年內不要再去香港了啦。(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