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好像都成了流水帳,

每次新增,都夾雜著聚餐出遊玩樂,

把多少日子濃縮成短短一篇才顯得充實,

而此刻,是用甚麼樣的心情在敲著鍵盤,

不為那些渾沌的瘋狂,只單純的抒發感想。

因為看到了別人的文章?

寫的都是最原始最純淨的自己,

因為今天順手拿起書架上的那本"燕子",

再讀一次,悸動的程度較兩年前更濃烈,

走走停停,有時陷入自己的思緒,

有時又跟著阿芳的目光禁不住熱淚盈眶,

懶惰如我,很少能有本書能從頭到尾閱讀兩回,

這次,對於阿芳一路歷程多了些心有戚戚,

其時我在想,這會不會也是我的未來,

被退團的女舞者在對阿芳吐露心聲時,說到

明明是自己選擇的,卻越做越沒力,沒力到很生氣,

但是這明明就是自己決定的壓。 
 
 阿芳說她懂這感受。


我想我也懂。

朱少麟的文字有種魔力,毫不留情的拆穿包裝過的假面

留下赤裸裸的孤寂,

人之所以有扣機有大哥大有手機,都只是為了提醒別人

我還在這裡,不要忘了我的存在。

偶爾發個短訊,撥通電話,因為受不了隔絕,受不了寂寞。


然後還是那兩句,

"這本來就是個該死的世界"

"這其實是個值得咒罵又眷戀的世界"
 
從憤恨不平
找到出口,天堂之所以為天堂,是因為它有著缺陷。


一個下午,斷斷續續的翻閱,

阿芳終於在舞台上超脫自己,不為了掌聲的時候哭了,

龍仔終於在峭壁懸崖上綻放身軀,不為了取悅世界而舞時笑了,

沒有甚麼比認清自己更重要的事了,

卓教授嚴厲又帶有一絲慈祥的神情仿若眼前 。










  
 

被時間追著跑,空閒的時候總想著


要讀些甚麼,要去吃甚麼,要做些甚麼,要找哪些朋友,

漸漸習慣要做的事一件接著一件,

好像留些空白就是對不起自己,

總要在最安靜的夜晚,才驚覺偌大的空虛,

前方的路霧濛濛想看清,卻茫然在原地打轉

太多的未知猶豫不決,只能胡亂抓著某些機會把心靈填滿。

很害怕到頭來,一事無成,

但更害怕與心靈相違的未來。







一直以為,找到了寄託的地方,

這麼多日子下來,懷疑是不是錯了,

投注了太多情感在這個地方,在這些人事物,

到底厭倦是因為那塊小小空間被侵佔,

還是發覺其實和誰都不是真心對待?

一錯再錯,總是高估了自己的存在,

路,沒有人陪,還是要自己走。  






 謹守著那道界線,這次再不能跨越,

  

太早學會叛逆衝動,才讓兩人都傷痕累累

太晚學會孤芳自賞,自信早已蕩然無存,

隔著好幾個世界, 偶爾一點點的注視就足夠了,真的。

  
 
 
 
 
 
 
 
 
 
 
 
 

 


阿芳的理論是,誰說年輕的一代就不懂得寂寞,

誰說年輕的一代就一定比較幸福。




很久都沒有純文字的篇章,

混亂的想法在腦中橫衝直撞想找宣洩的出口,

最後都化為看似平淡的幾句,

分享黃小琥的順其自然。

 
一份愛會出現裂痕 兩個人都要負責任
有些成長來自承認 我終於掙脫怨與恨
年輕總習慣去爭論 要別人照我的劇本
滿身傷痕 才知道悲哀是互不信任

不在乎的眼神 內心悄悄破損
在午夜的時分 被一個夢給拆穿沒忘記那個人

我試著讓生活變得清淡
對幸福或寂寞順其自然
偶爾小小孤單 偶爾小小浪漫
不怕大喜大悲那麼難負擔

不想再背負太多期盼
對好奇或關心順其自然
只是那點不安 只是那種辛酸
總會忽然擴散讓心又累又茫然
(期望有人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