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生日呢。

但是到底有甚麼特別的呢。

一整天,都在想這個問題。

--------------------------------------------

給自己和自己約會的時間。

背起背包,大太陽下出發,穿過重重人牆,

人們成群結隊嘻笑怒罵,

難免會覺得一個人的處境既尷尬又空虛,

但隨著向前邁進的步伐,那樣的想法全都拋之在後。

北美館的路途,稀稀疏疏的人潮,

我想起上次獨自來到這看展覽,是三年前推甄上大學的事。

忽然之間,很佩服自己又有了這股說走就走的衝動。

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想照著自己的想法。

以前總害怕佇足在某個空間,而今能坦然的站在大廳中央瀏覽簡介。

美術館總算是個能包容孤鳥訪客的地方了,

就這樣隨意走走吧,我對自己說。

"非形之形-----台灣抽象藝術" 實在太抽象了又毫無說明,

只能從視覺上的觀感一窺究竟,

倒是展場出口處的作品"非想非非想天"頗有意思。

"大破設計,物件的現代生活"展館的設計各有鮮明特色

滿是橘色的房間,明亮潔淨的房間,黑暗靜謐的房間,

還是無法從中反思現代生活,只好當作欣賞藝術品。

不過倒是想到看展時在思考的問題,藝術,設計和物件的差異點。

仔細想想是有那麼一絲差別的吧。

"相約台北----上海油畫雕塑作品" 匆匆瀏覽而過,其中一位雕刻家的作品很有趣。

將電梯中的男男女女,不耐煩的,無奈的,發呆的,冥想的都清晰表現出來。

另外一件作品"開大會"也是同樣的旨趣,令人莞爾一笑。

"凝望之外/典藏對語"展覽的目的是要參訪者能夠藉由畫中的意境反思。

印象較深刻的是"郭雪湖"的那幅"南街殷賑"相當精采。


會注意到也是因為其在今年初與世長辭,享壽104歲。

郭雪湖是台灣日治時期重要的畫家之一,膠彩畫先鋒。

與陳進,林玉山並稱"台展三少年"。 
   

接著去逛了北美館書店,拿了藝穗節節目簡介,窗外嘩啦嘩啦的雨聲雷聲,

一度讓我打退跨出去的念頭。  


終於鼓起勇氣,撐起雨傘,接受上天給我的禮物。

積水的陸地。

拼命尋找略高的地磚,仍阻止不了浸濕的雙腳。

捷運站內大列咧的讓腳ㄚ出來透透氣,不用任何人同意。

回到中山站,想找間安靜的咖啡廳,翻翻包裡的書籍。

平常東一間西一間的發現,此時卻怎麼也找不到心裡的那間咖啡廳。

蹣跚腳步只能不停向前,想逃避這個世界。

走過赤峰街,走過南京西路,鑽進每條巷弄,期待著有些甚麼驚喜。

最後走上中山北路,從七條通到二條通,

再度經過那間"綠島小夜曲"無奈裡頭依舊是滿滿人頭。

穿過市民大道,忠孝東路,終於還是來到北車的我的秘密基地。

有二樓的窗,適合一個人的圓桌,溫暖的紅色調和室內光,  
 


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這裡。三年前我無所事是最常來的地方。

累了就趴著小睡片刻,膩了就抬頭看看街景,平淡的日子久違了。

----------------------------------------------------------------------------------------------------  
 
 
 
 
 
 
 

  
 
 
 
 
 
 
 
 
 
 

是阿,這就是今年我的生日。


前年在美國,去年在奧地利過的生日。

沒意外的話接下來的幾年也不會在台灣。

只是飛翔之前想給自己一個回憶,

這天,我用我的雙腳,走過許多條路,

我用我的心,同時感受到了台北的新舊交替,熾熱艷陽與滂沱大雨。

原來我生活的城市,可以如此有魅力。

暑假剛開始時的小小心願,總算邁出了第一步。


當然,關於祝福那件事,

不知怎的,少了往常的欣喜,排山倒海從螢幕那頭來的,

或真心誠意或一時興起的留言,

也許因為自己也只是順手留下幾個字的對待別人,

只是覺得無奈,更不知怎麼回應。

我想每個人都有一樣的心情,但沒有人會願意拿起手機發個短訊,

更沒有人會因為不想別人這樣想就不敲鍵盤留言吧。

以前會為了那一百人的祝福感到開心,這次卻好像不是那回事了。  
 


-------------------------------------------------------------------------------------------  
 


總之,這還是你的生日哪。

做你自己就好,你不是對未來毫無規畫擺爛到底的人,

但你也不要像趕火車一樣,把生活填滿壓死,

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就做些你真正熱愛的事情吧。

就到處走走,記錄旅行,偶爾減減肥買買衣服打扮自己。

那些女孩們老愛做的事,你從前從來沒做過的事吧。

可以的話,去談個戀愛吧,去體會毫無顧忌的感情吧。

你必須要讓十年後的你有個燦爛的青春可以回憶阿。

如果可以晚一點長大,你不要太急。

你的生命時鐘,才清晨七點不到,還早。一天正要開始。

生日快樂,送給你今天聽到的那首歌,你一定會喜歡。

------------------------------------------------------------------------------

像孩子一樣 \林依婷

"還沒聽夠爸媽的嘮叨
還沒聊完無聊的幻想
還相信 流星 能實現 願望
還是會對童話有嚮往
還不習慣說善良的謊
一顆心 還不想學會 偽裝
我想 我還沒長大


為什麼大人的世界總是那麼的複雜
喜怒和哀樂永遠都不能真實地表達
他們所謂的幸福不惜代價換來後還覺得幸福嗎 Oh~
能不能就永遠這麼簡單甚至有點傻
能不能就永遠堅持心裏最真的想法
如果人總要長大 等我再勇敢一點

總有一天我會變成他們那樣 對這世界失望
也許很快我就開始變得迷茫 開始學會悲傷
趁還沒有長大 像孩子一樣 儘管胡思亂想
還能盡情揮灑這段最美的時光 就像個孩子一樣


永遠像孩子一樣
還可以跟玩具熊對話
還是對水晶鞋放不下
一顆糖 就讓我 忘了煩惱
還能看見自己的翅膀
還能相信自己會飛翔

一顆心 還不害怕會 受傷
我想我還沒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142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